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文学天地 >

当我老了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康莞茹 时间:2020-01-20


  生而为人,终难免被时光打磨而日益老去,纵然少年时多么厚学博闻,青年时多么风流倜傥,壮年时多么英勇无敌,都不会幸免于时光沙漏之中…… 
  当我老了,我是要回到那个生我养我的村庄里去的。 
  重又在那熟悉的青石板路上,路旁是儿时曾种下的树,可树下却再也不是当年活泼欢乐的孩童了。在风中,我擎着一树墨绿直指苍穹,只展现给众人高大直挺的身姿。老树的故事太多太多,只展现出人到晚年的苍茫,故事散扬,人尽老去,它仍旧守在原地,温存时光的记忆。 
  那一圈圈的年轮,轮回着人的一生,啊!转眼,一生便已过大半。阳光从叶隙中透过,叶片被照得透亮,金色的光芒从树梢上倾泻下来,斑斑驳驳地照映在石板路上,投射下长长的影子,诉说着旧时光里清澈美好的点滴美好回忆。 
  春日,蹲在小树旁和蚂蚁游戏,细心照料着树苗儿的成长,欣喜地欢叫着抽出嫩芽儿的喜讯;夏日,踏着月光的余晖,忘不了同伙伴们的嬉戏打闹,在树下寻蝉的欢悦;秋日,树叶枯黄,忘不了,在树下踩叶的清脆声音,那是我听到过最动听的音乐了;冬日,白雪皑皑,大雪纷飞,银装包裹的各个角落,都能听到稚嫩如银铃般的笑声,这是严冬中最美的一笔点缀,笑声如今还在我耳边回荡,回荡……现今步履蹒跚踏足这里,重温儿时美好回忆…… 
  清晨,被婉转鸟声唤醒。黄昏,伴着落日从余晖中走出。日色一天天悠长,生命的每一瞬间被铭刻于此,蛰居在心底最柔软的角落里…… 
  当我老了,我也才真正明白,人生不过是午后的黄昏,青石铺长卷,路的尽头袅袅升起的缕缕炊烟…… 
  我愿用我的一生来做时光的梦,当我老了,当我老了……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