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文学天地 >

《长安》 (连载147)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阿莹 时间:2024-04-01

文/阿莹

满仓知道自己是个普通工人,不可能与小翻译有屋檐之亲,但他想呵护她早点走出阴影,早早回到众人瞩目的位置。当小翻译分配到熔铜班他是又恨又喜……

曾经的小翻译摇摇头:酒窝深了才不好呢,你看我这身体……算是毁了,没人喜欢了。满仓嗔怪:快别胡思乱想了,你美得像菩萨呢。忽小月嘴唇抖动说:不瞒你说,苏联实习那会儿,一到星期天老毛子就请我去跳舞,一大堆人围着我,跳得没完没了。满仓笑笑说:今天可没人围着你跳舞。小翻译问:你说,你们男人见了伤疤害怕吗?

说着忽小月竟然站起来,解开胸前系上的扣子,露出了那件猩红的肚兜,小声问:你怕不怕?今天我让你看看?满仓纳闷摇头说:这有啥看的,你快把衣服穿上,天凉了。忽小月执拗地盯着他说:我不,我要你看看。说着她手从背后往下一拉,红肚兜掉到地上,她肚子上的伤疤便袒露到和尚面前了。

满仓不由得惊叫,阿弥陀佛,该死的铜水居然把小翻译烧成这样了,白生生的肚皮突现一片碗大的黑肉,红一道,黑一道,像肚皮上贴了一大块膏药,又像被挖了一个黑洞,把两个圆嘟嘟的乳房都撕得歪扭塌陷了,那个诱人的肚脐可怜巴巴地趴在黑洞边上,再也没有了圣洁的感觉。天哪,这个身体曾经那么优美,那天他从澡堂抱起的那一瞬,就感觉到一种柔滑得难以忘怀的圣洁,后来他一闭上眼帘,那雪一样的身体就飘浮起来,他知道自己是佛门弟子,不应该邪念荡漾,他知道自己是个普通工人,不可能与小翻译有屋檐之亲,但他想呵护她早点走出阴影,早早回到众人瞩目的位置。所以,当小翻译分配到熔铜班他是又恨又喜,恨的是那帮人怎么把一个弱女子分到熔铜炉上,这道又脏又累的工序没有一个女人,他甚至想揪住黄老虎问个究竟,下放劳动也要有个度啊,这不是摧残人吗?喜的是他可以天天见到小翻译,在休息室换工衣,在操作台房按电钮,他能闻到她头发散发的清香,像寺庙里弥漫的一种栀子花香,尤其是洗完澡出来款款飘过,像花香像木香,几乎能醉倒所有的仰慕者。然而,现在她把丑陋的伤疤毫无顾忌地袒露出来,是自暴自弃?还是想启示什么呢?满仓定定地站在那里几带哭腔,说:忽姐,你不能糟践自己,没有人嫌弃你啊!

是吗?

是的。

忽小月嘴里喃喃道:我明白了,这个世界只有你还欣赏我,你就不怕我会给你带来噩梦?小和尚,你闭上眼睛吧,你马上会见到一个美丽的女人。

满仓听话地闭上了眼皮,他甚至有股冲动,想把她揽到怀里,用自己的体温融掉那该死的疤痕。但是另一个声音在耳畔轰响,不能啊不能,她是女人,你是佛门之僧,授受不亲啊!小和尚脚下像被焊住了,想扑上去却动弹不得。然而忽小月却没动,袒裸着丑陋的伤疤,面对曾经的和尚低声说:这个世上只有你见过我身体的变化,你能抱抱我吗?满仓嘴里一直在嘟囔什么,她便瘫软到井盖上了。

满仓慌忙拿肚兜盖到她胸前:你快穿上衣服说话,不要闹出啥事来,我一个工人没啥,你一个姑娘家还要活人呢。忽小月闭上眼苦笑说:我才不怕呢,谁都知道我跟连福结婚了,可他狗东西一走连个信都没有,现在我又受了伤,他更不会要我了,要不是你还把我当人看,帮我钉柜子,给我开澡堂,我都不想活了。满仓使劲摇头说:佛祖说过,人活着,就有希望。

忽然,他们似听到玉米地深处有窸窣声响,满仓慌忙挡住忽小月,朝响声方向紧跑两步,似乎声音渐渐小了,反身喃喃自语:好像有人?忽小月已穿好衣服:是兔子吧?已经好几次了。满仓摇头:兔子响一声就蹿远了。忽小月想想说:管它是啥,咱们吃饭去吧。满仓不放心,又在玉米地里搜寻了一大圈回来:我怀疑刚才是个人。忽小月一脸惊悸:那会是谁?满仓眨眨眼:天暗了,没看清,肯定不是好人。

突然,忽小月猛扑进他怀里,嘤嘤地啜泣起来:你是骗我吧,我每天晒伤疤,从没见过人,现在连你也看不上我了,编了这么个谎来骗我,我活着还有啥劲呀?那抽泣竟然越来越放纵,香发一耸一耸拂着他的腮帮,把满仓哭得心乱如麻,能感觉到泪水打湿了他的肩膀,但他脚不敢动,手也不敢动,更不知该怎么劝解好了。

真真两个可怜人啊!

(未完待续)

编辑:文卿

上一篇:长篇小说《大陕北》(连载82)
下一篇:没有了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涉企举报专区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