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文学天地 >

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 风圣大鹏当选首任协会主席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李济朴 时间:2020-08-07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济朴)8月7日,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胡邦胜,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陕西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贺晋东,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全国各大文学平台相关领导和网络作家出席活动。

胡邦胜在致辞中强调,网络文学是互联网和新媒体催生出的新兴文学,网络作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创作出反映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陕西省网络作家要努力将历史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作品优势,在全国的网络文学创作中确立自己的特色地位。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首届主席团要在工作中,统筹谋划、加强团结、开拓创新,将陕西网络作家紧密团结起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胡邦胜还表示,中国作家协会大力支持陕西省网络作家队伍建设,做广大网络作家的贴心人,努力为全国网络作家服务。

贾平凹表示,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陕西文学的一大进步。作为“文学陕军”的一份子,陕西省网络作家们要以国家和民族的进步为念,弘扬正确价值观,立足陕西,创作出更多既有时代特色与陕西特色的文学作品,要在创作之中提高境界,更加贴近生活,要多出作品,多出人才,为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的茁壮成长何文学陕军的日益兴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贺晋东代表陕西省省委宣传部对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大会表达热烈的祝贺,并对陕西省网络文学未来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牢牢把握网络学文学发展方向;二是扎根生活,努力打造具有陕西特色的网络文学精品力作;三是培育一支有影响力的“网络文学陕军”。

崔亦国代表陕西省委统战部对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大会表达热烈的祝贺,同时对网络作家协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要筑牢网络作协思想政治根基;要努力做好“两个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扬长避短,发挥职能;要支持网络作家发挥积极作用。

钱远刚希望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按照中国作协、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的要求,树立正确导向,激发正能量,更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人民,传播正能量,引导网络作家强化精品意识,讲好陕西故事,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文学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理事团与监事团成员。申大鹏(笔名:风圣大鹏)为首任协会主席。

据了解,网络文学是文学陕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生力量,自20世纪90年代网络文学兴起初始,陕西就涌现出一批在全国颇有影响的网络作家。经过20多年的发展,陕西网络文学作品正在向更接地气、更具有人文情怀的方向发展,其发展路径也正在不断走向主流、走向成熟。相信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的成立,将会为陕西省网络文学的发展注入更强力量,助力新时代文学陕军走向全国。

 

编辑:李济朴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