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第29届书博会 >

“我亲爱的祖国”诗歌会在延安书局举办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宇文云波 时间:2019-07-31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记者 宇文云波)第29届全国书博会期间,7月29日上午,“我亲爱的祖国——庆祝新中国70周年延安诗歌会”在延安书局红色主题阅读空间举办。活动由中国言实出版社、中国政策研究网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延安书局、珠海金石能源有限公司协办。中国言实出版社社长王昕朋,陕西人民出版社副社长、延安书局社长陈丽分别致辞。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谢芳和“西部歌王”、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高保利参与活动。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开始,所朗诵的诗歌选自中国言实出版社编辑出版的《我亲爱的祖国——庆祝新中国70周年朗诵诗选》。来自北京和延安当地的文艺工作者、读者先后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回延安》《祖国,我们的祖国》等十多首经典诗歌。

该书以“我亲爱的祖国”为主题,从成千上万件优秀诗作中遴选出70首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以歌颂祖国为主题的作品。其中包括《新华颂》《我们最伟大的节日》《相信未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经典诗篇。诵读之后,每一位读者都被书中饱含着的爱国热忱所深深震撼,为新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倍感自豪。独唱演员高保利及延安文艺工作者献上了《东方红》《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祖国万岁》《不忘初心》等歌曲。

活动以诗和歌的形式回顾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情感。现场观众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言实出版社以出版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研究成果及其相关辅导读物作为主要任务和出版主题,享誉业界内外。

延安书局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共延安市委、陕西人民出版社共同组建,是中国首家集红色文化研究出版、红色主题阅读空间、红色文创产品研发销售、红色主题教育培训于一体的文化综合机构。自揭牌以来,策划出版了《梁家河》《铸魂——延安时期从严治党》《人民的胜利——大型历史图典》《长征女红军》等一系列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优秀出版物;延安书局红色主题阅读空间接待了中省市党员领导干部、外国政要、高校团体及其他嘉宾计22万余人,得到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


编辑:张瑞琪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