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栏 > 新美育 >

美文欣赏:阳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陈乐菲 时间:2022-01-12

文/岐山县西机学校2021届九(1)班 陈乐菲


冬日的清晨,寂寥清冷。一段草木,一树枯枝,或是一路泥泞的雪。天空像是灰蒙蒙的化不开的墨,绵长又抑郁。

往常繁华的街道,此时只有神色匆匆的几个人影。所有店铺都无一例外地紧闭大门,只有几家药店闪烁着惨白的灯光,让人心里更加压抑。

这本该是一个热闹且美好的春节,却因为一场瘟疫的降临而变得有些凄惨。

新冠肺炎,这场令全球揪心的流行病,让世界变得黑暗。病魔的肆虐让无数人失去了亲人和伙伴,失去了家庭和生命。这场疫情像一片阴云,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降临,悄悄地笼罩在人们心间。

而就在这恐怖黑暗的阴云下,我听见了阳光穿梭的声音。

那或许是一声深情的呼唤,或许是人们奔向医院的阵阵脚步,或许是医生不眠不休救助病人的感动,抑或许志愿者们的鼓励与加油。

它安详且有力,宁静又悦耳,毫无征兆地撞进了每个人的心里。

起了风,落了云。我再一次听到了阳光穿行在世界的声音。

那或许是朋友之间的互勉与鼓劲,或许是医护人员对家人的道别,又或许是每一个人心底的祈福祝愿。

于是阳光落地,灿烂万里。

在这场疫情中,在这片阴云下,无数医护工作者告别家人,告别朋友,奔赴抗疫第一线;无数志愿者满腔热血,心怀家国去支援灾区;无数善良的人们逆向而行,用心中的爱去点亮黑夜。

这一点一滴的爱,一点一滴的奉献,汇成光明,聚成阳光,洒满大地。

这场新冠肺炎带来的黑暗,终会在人们的大爱中远去。

远处钟声响起,天空升起冬日少有的暖阳。冰雪慢慢消融,化作春水。天幕澄澈干净,阳光缕缕。

新冠肺炎还没有完全抑制,病魔的阴影还在徘徊。但阳光已从天而降,清晨的光明拉开序幕,温暖的阳光,终将照在每一个人心间。

冬已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因为众志成城,阳光将重返人间。

老师点评:

文章选材新颖,立意深刻;内容关注社会,牵动人心;下笔行云流水,饱含真情。真是大爱无声暖人间,给疫情下的人们坚强的鼓舞!

(指导老师:高晓梅)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