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栏 > 新美育 >

西安国际陆港第一小学第四届美术节开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何超锋 罗瑾雯 时间:2022-06-21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  通讯员  罗瑾雯)6月18日,西安国际陆港第一小学“探索·美术世界”在国际港务区潮港N·Box展厅拉开帷幕。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范明,教育卫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image.png

展览为期五天,将陆港文化、教育理念与学校特色等融为一体,用美育作品呈现孩子们独一无二的创意,表达陆港少年对新丝路文化的认知与未来发展的展望。

image.png

本次展览分为“丝路之美”“艺想天开”“探索·美术世界”三块区域。

其中,“丝路之美”展厅集中展示了学校新丝路美育课程的学生美术创作作品,一年级学生用刮画的形式创作了丝绸之路的迷人风景;二年级学生用挂毯画的形式绘就了丝路的斑斓色彩;三年级的学生用泡泡泥捏出了丝路沿线国家的各式建筑;四年级学生引用丝路沿途的壁画,制作出丰富多彩的文创产品;五年级学生提炼丝路沿线国家的文化元素制作画框画;六年级学生则把他们关于新丝路的遐想画在透明的手提袋上,让梦想与成长同行。

image.png

“艺想天开”和“探索·美术世界”区域则是孩子们对于世界的认知与想象。一幅幅画作,一件件手工艺品,都是孩子们的艺术结晶和智慧体现。

image.png

image.png

“以美育人,让陆港少年身心都健康成长。”在参观展览过程中,范明副主任要求,今后要不断整合区域内更多的教育资源,形成以美育人的体系性思想,从而更好地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image.png

image.png

世间万物皆可入画,每一幅作品都见证着孩子的成长。美育成果展也是陆港一小在“双减”政策下践行“三个课堂”的艺术成果,彰显了丰富多彩、有生命力和个性的教育本色。

image.png

此次活动立足潮港,将地域文化、创新理念、校本特色等融为一体,为国际港务区教育成果转化提供了新途径,也为学校探索教育发展开启了新模式。

一校一品、一校多品,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继续坚持把创特色、建高峰作为学校美育的重要引领,打造多维立体的美育课程为陆港少年的幸福人生奠基!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一单           责编:慕瑜           终审:赵梓希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