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栏 > 新美育 >

第三届“长嘉”全国少儿诗歌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何超锋 时间:2021-07-11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7月10日,第三届“长嘉”全国少儿诗歌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安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陕西长嘉实业集团主办,陕西少儿诗社、唐小诗童诗社承办。陕西少儿诗社副秘书长符音,陕西知名小童星杨依曈联袂主持。

著名诗人、书法家、陕西长嘉实业集团董事长、四川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西安诗书画研究会支部书记、副会长黄明,诗人李晓恒、老烟斗、王可田、金步摇,陕西少儿诗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孙小群、马敏,陕西少儿诗社副秘书长符音,陕西少儿诗社理事、宝鸡童心诗社指导老师李薇、长安湖居笔记北大新世纪小学灵趣读写诗社指导老师段引军以及多个省市的获奖小诗人及家长参会。

第三届“长嘉”全国少儿诗歌大赛由是诗人黄明先生倡议并发起,立足西安,面向全国热爱童诗的小朋友的一项公益性诗歌活动。本次大赛自2021年1月10日起征稿,4月20日截稿。先后收到北京、上海、重庆、广东、广西、湖南、湖北、陕西、山西、江苏、浙江、黑龙江、辽宁、河北、山东、四川、福建、江西、安徽、云南、海南等2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600多位学生超过6000首童诗。组委会邀请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以及优秀诗教老师组成评委会,历时一个多月,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194名,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

著名诗人、长嘉少儿诗歌大赛创始人黄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创建长嘉少儿诗歌大赛的宗旨是: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启蒙少儿对诗歌的爱好和性趣,根植美文美篇于少儿之心,引导少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长嘉少儿诗歌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将持续、稳定举办下去。让我的心,永远与小朋友们一起,快乐地跳动!让长嘉企业,永远与小朋友们一起健康地成长!

在颁奖典礼现场,组委会邀请陕西省诗词学会三秦女子诗社秘书长静云老师,带小朋友们共同学习吟诵王维的《鸟鸣涧》。陕西少儿诗社副社长兼秘书长、诗人孙小群老师,也为小诗人们分享了多首具有代表性的儿童诗以及她本人创作的童诗。

陕西省诗词学会少儿诗社自2016年成立至今,已经在陕西上百所学校设立了创作基地,在颁奖现场,陕西少儿诗社聘请马敏老师为陕西少儿诗社副社长并颁发聘书。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