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栏 > 新美育 >

美文欣赏:五官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王俊哲 时间:2022-07-20


文/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五(9)班 王俊哲


我们每个人随时随地都带着自己的五官,没了他们中的任意一个,先甭提怪模怪样,走街上吓死人,还可能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烦恼!今天,我就为咱五大父母官写篇文章,讲讲他们的神通。
  先说说貌似最不起眼的,住于“面部府”至高处的眉毛二将军。这两位将军是双胞胎,他俩使“面部府”锦上添花、神采飞扬。这两位将军可谓是尽职尽责:汗洪来袭,他们得为眼夫人挡住硕大的汗珠,以防“水漫金睛”;沙尘飞扬,他们得赶快护驾。他们要是离了任,眼夫人就得遭殃,“面部府”的领导——“大脑城”也会受到连累。眉毛二将军看似不起眼,干的可是“面部府”里最苦最累的活。
  二位眼夫人是“面部府”中最娇弱的,她们有大有小,有明亮有混浊,戴着漂亮的睫毛冠。她们居于二将军之下,一将军保护一夫人。只要稍微触、抓或捅她们一下,就会引起她们剧烈的疼痛,甚至受到损伤。眼夫人见多识广,让大脑城的生活丰富多彩。
  鼻府尹可以说是“面部府”中最体面、相貌最堂皇的一官,细身宽足,形如水滴;他随时随地带着俩窟窿,如同水帘洞。他耸立在府中央,外物扑面而来,他最先接触到。他看起来很是高大挺拔,却是个弱不禁风的纸老虎,要是有东西向他的宝贝窟窿里捅一捅,抠一抠,挖一挖,鼻府尹会疼痛到吐血,且源源不断。他能助“大脑城”闻味,闻臭遭殃,闻香享乐。更重要的是,要是没有了他,整个面部府将是一马平川,毫无生机可言。
  耳小兵壮实得很,形如木耳,比鼻府尹还大块。他们站在“面部府”两侧,收集来自八方的消息,迅速传到“大脑城”。别看他俩貌不惊人,却掌控着“面部府”的喜怒哀乐。没了他们,“面部府”以至于“大脑城”都会处于瘫痪状态。
  “面部府”中最机智的要数口推官。他能说会道,可大可小、可方可圆;唇衣有厚有薄、有红有白。他位于鼻府尹之下,主要为“大脑城”输入能量,并输出“大脑城”的信息。可以说,他是“大脑城”的核心。
  咱的五大父母官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他们取长补短、团结协作,让“大脑城”越来越兴旺、越来越灵光。他们就像是我们人类,如果大家齐心协力,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指导老师:周永兰)


编辑:晓佳

上一篇:人间处处有光
下一篇:没有了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