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栏 > 新美育 >

西安市雁塔六小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何超锋 时间:2022-04-24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  通讯员  方晓华)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西安市雁塔区第六小学开展了“仰望同一片蓝天、守护同一座家园”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学校通过“我为大自然发声”“童心共绘环保画”“我把废品变成宝”“我为地球做件事”“争当地球小卫士”五大活动,让孩子们更深刻地了解地球,爱护环境。

 

我为大自然发声

1.jpg

雁塔六小全体学生参加了“珍爱地球、从我做起”线上升旗仪式暨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通过线上活动,引导小青葵们关注地球、探秘地球、致敬地球。通过对世界地球日的了解,小青葵们也纷纷表示,愿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童心共绘环保画


地球被誉为“生命的摇篮”“人类的家园”,她给人类提供生存的空间和资源,让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安居乐业。学生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了他们心目中地球的样子。一幅幅精美的画作表达了孩子们珍爱地球的心愿。

 

我把废品变成宝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宝贝,这座隐形的矿山需要我们用心去挖掘。对于热爱生活,喜欢追求探索的学生们来说,废物利用,变废为宝是他们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一些不起眼的纸盒、塑料瓶、旧衣服等等,经过孩子们的巧手改造,变成了一个个精致的艺术品。

 

我为地球做件事

 43.jpg

41.jpg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动植物都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与它们和谐共处,减少污染,从身边做起,同学们用绿色出行、随手关灯、节约用水、节能环保等方式,从小养成环保习惯,让地球妈妈更美丽!

 

争当地球小卫士

地球只有一个,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作为雁塔六小的一名新时代“六美”好少年,我们有义务为地球、为国家、为学校贡献我们的一己之力。

 42.jpg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深刻地认识了爱护地球家园、保护生存资源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倡导低碳生活,增强了节约资源的意识,提升了孩子们“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编辑:一单           责编:刘潇           终审:赵梓希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