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栏 > 新美育 >

西安十岁小朋友刘锦若举办书画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何超锋 时间:2021-07-26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725日,由西安艺海学堂主办的“素心若雪——刘锦若十岁书画展”在西安幸福林带环球港举行。

展览展出了刘锦若小朋友百余幅书法、国画作品,从八尺巨幅到方寸小品形式多样,书体以篆、隶为主,绘画主要为近年来在各地的写生之作,较为集中地展示了她的书画学习历程。陕西省国学研究会少儿委员会、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新城分会及西安艺海学堂200余名师生代表及观众参加开幕式。开幕仪式后举办了古琴演奏雅集。 据悉,刘锦若四岁半曾在西安亮宝楼艺术馆举办《爱与成长》第一次个人展,因而也成为在亮宝楼举办个展的年龄最小的作者。

刘锦若,字素一,20111月生,她出生于书香门第,家学渊源,曾祖刘重九先生以文博书画名闻关中。其自小在父母影响下热爱传统经典与书画艺术。百日拿毛笔开始涂鸦,三岁开始读经,五岁开始书法学习,师从西安工业大学中国书法学院雷雨教授。六岁开始弹古琴,师从古琴演奏家乔岗老师。其三岁起先后背诵了《论语》《大学》《中庸》《孝经》《心经》《孟子》《易经》《老子》《庄子》及中医药经典十多部,至今已熟读背诵二十万字。其书法以《白盘》《散氏盘》《说文解字》入手,国画以写意花鸟、山水树石入手,十年时间累积书画习作近千幅。2014年至2021年七次参加西安市美协、西安美术馆、陕西美术博物馆展览并获奖励。其在书画学习中经常得到刘培民、倪文东、王盛华、李玉田、今城昭二等长辈先生的关怀指导。

展览现场,西安工业大学中国书法学院雷雨教授(上图)、古琴演奏家乔岗老师分别讲述了指导刘锦若书法、古琴学习的过程并寄予殷切希望。

    刘锦若的父亲、西安艺海学堂校长刘永锋和来宾分享了女儿从牙牙学语到经典背诵、从无序涂鸦到书画经典学习的成长历程,一幅幅作品记录一位书画家父亲对女儿的关心与爱护,见证了父女一起对经典文化的执着与情怀。

      “素心若雪——刘锦若十岁书画展”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十多年来西安艺海学堂广大学子们对人文理想的追求与情怀。通过这个展览,旨在使更多的青少年下一代更有作为更有担当,在中国文化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绩。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