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2020南方文学盛典提名揭晓 太白文艺出版社两部作品在列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魏晓文 时间:2020-09-16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9月19日,由南方都市报、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德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区北滘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南方文学盛典”,将在顺德北滘文化中心音乐厅举办隆重的颁奖礼。“年度杰出作家”“年度小说家”“年度诗人”“年度散文家”“年度文学评论家”“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届时将一一揭晓,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两部作品获提名。

据介绍,“南方文学盛典”是对当代文学创作者的致敬,也是对当代文学作品的检阅,它所推崇、表彰的,是有敏锐的现实感、有深刻的洞察力的文学作品,以期超越一时之流行,为文学信史立下可靠的界碑。2020南方文学盛典,秉持媒体所特有的开放、多元的文化观,聚集岭南文学创作的中坚力量,以客观、严谨、鼓励创新的态度,对过去一年(2019年)的文学创作成果进行细致爬梳、认真审视、精心比较,力求做出公正而又独特的审美判断。

2020南方文学盛典的评审工作经过三轮反复甄选、讨论、投票,终审会已于近日完成。其评委团队由广州年轻的作家、评论家、媒体人构成:谢有顺(文学评论家)、魏微(小说家)、申霞艳(文学评论家)、黄礼孩(诗人)、李德南(评论家)、凌越(诗人)、黄灯(散文家)、刘铮(书评人)、刘炜茗(2020南方文学盛典秘书长)。

经过评委的推荐、讨论投票,最终确定了提名名单,其中,邓一光、麦家、臧棣、张承志将竞逐“年度杰出作家”。南方文学盛典“年度小说家”“年度诗人”“年度散文家”“年度文学评论家”“年度最具潜力新人”等类别,分别获提名的有万玛才旦、柏桦、袁凌、程德培、李唐等20位。

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宋琳诗选》的作者宋琳获“年度诗人”提名、《我的诗篇:献给无名者的记忆》的作者秦晓宇获“年度文学评论家”提名。

据了解,终审会上,九位评委对各项提名进行各自阐述与点评,最终经过激烈的讨论与投票后,产生了六位获奖者。



《我的诗篇:献给无名者的记忆》丨秦晓宇著   太白文艺出版社


本书的聚焦点为工人,他们生活劳作于社会的底层,就像无数的浪花,为大海提供真正的动力,却转瞬即逝,湮灭无闻。他们常常是社会历史取景框之外的部分,是主流实业的虚焦之处,更是没有影调细节的剪影。而这本书正是“献给无名者的记忆”。

《宋琳诗选》丨宋琳主编   太白文艺出版社

《宋琳诗选》是《常春藤诗丛·华东师范大学卷》的其中一册,现代化的语言方式与古典的诗歌美学融合为一体。独特的诗歌语境,使得孤寂、忧郁、流浪、异域感与陌生感扑面而来。在诗中反复出现的河流、湖水、海等自然现象,可见作者多寄情于山水,追求心灵的自由境界。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