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泛秦巴地区税收战略协作启动签约仪式在汉中举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唐伟 周密 刘天昱 时间:2023-05-30


IMG_0334.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唐伟 通讯员 周密 刘天昱)5月30日,泛秦巴地区税收战略协作启动签约仪式在国家税务总局汉中市税务局举办,汉中市副市长张承祖,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章献出席启动仪式。


IMG_0322.JPG


泛秦巴地区税收战略协作是由汉中市税务局倡议,会同6个省、直辖市共13个市(县)税务局共同开展的税收战略协作,以党建共建互促、业务共通互学、人才共育互用三个方面为切入点,致力于联合打造多元参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放融合的区域税收协调发展新格局。

“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税务部门心灵相通、精诚团结,展现了推动区域税收协作的姿态和决心!此次签订战略协作框架协议,标志着跨区域协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开创了泛秦巴地区税务领域深度合作的新局面,希望泛秦巴税收战略协作成员单位持续加强跨区域税收战略协作,不断拓宽合作渠道,深化互助交流,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贡献税务智慧和力量!”汉中市副市长张承祖在致辞中表示。



省局副局长郭章献带来了省局党委对泛秦巴战略协作的关心,更带来了省局党委书记、局长包东红同志的指示:这是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中办、国办《意见》的创新措施,是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大事好事,对于强化区域间税收协同、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各成员单位能共同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以党建共建互促、业务共通互学、人才共育互用为主要内容的税收战略协作,联合打造多元参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放融合的区域税收协调发展新机制,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启动签约仪式上,南阳市税务局、十堰市税务局、城口县税务局、巫溪县税务局、广元市税务局、达州市税务局、巴中市税务局、汉中市税务局、安康市税务局、商洛市税务局、天水市税务局、陇南市税务局、甘南州税务局13个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着重介绍各地区市(县)情、局情和重点工作,随后共同签订《泛秦巴地区税收战略协作框架协议》,达成以党建共建为引领、业务共建为基础、人才共育为重点的全方位协作共识。


IMG_0354.JPG


据悉,泛秦巴地区山水相依、文化相近、交通相连、历史相通,人口规模、经济水平相似,税收改革发展中可复制借鉴的经验较多。泛秦巴地区税收战略协作将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培训、党建课题研究、党建业务融合等方面开展交流协作,并通过联合开展税收业务协作互助,在优化纳税服务、开展“税信+”、涉税数据共享、税收经济分析、跨区域稽查互助等方面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此外,将探索人才共育,通过集中研学、交流锻炼等方式,打造视野开阔、既博又专的税务干部队伍,为实现区域税收工作协同发展探索出一条可推广、能复制的发展新路径。

在随后召开的成员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上,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共同审定《泛秦巴地区税收战略协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确定2023年度泛秦巴地区战略协作事项,并就协作工作围绕“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开展交流座谈。


IMG_0376.JPG


泛秦巴地区税收战略协作成员单位表示,区域税收战略协作的实现将给泛秦巴地区税收工作注入新动能,各单位将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共同推动泛秦巴地区税收工作协同发展,力争为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税务局重点工作常态化指导组、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代表、陕西理工大学代表、陕西省和汉中市部分代表委员、汉中市税务局局领导、各部门及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西亮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