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神木市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龙 张嘉懿 魏韬 时间:2022-07-08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龙 张嘉懿 魏韬)7月7日,神木市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榆林市委常委、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出席并讲话。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作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索军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丁炜、马智磊、韩虎忠、刘小波、张朱祥、孟向平、何树强、张海娥等领导参加会议。
  杨成林指出,教育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最大的事关千家万户民生公平的事业,也是对外展示新形象的根本途径。全市上下要深入落实中央、陕西省委和榆林市委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在持续深化认识中,准确把握推进神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优先发展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市人民。
  杨成林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学改革,抓好学校德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持续加大“双减”工作力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完善招生入学制度,以均衡配备资源为重点,加大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力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聚焦管理、教研、评价抓质量,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规范、科学的学校教育教学指导体系,全力推动我市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质量再上台阶。要健全校长选拔培养、交流任用的长效机制,培养人民满意的校长队伍,全面抓好学校工作,当好全校的“主心骨”。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法纪教育,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树立教师崇高形象。要全力支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创设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不断夯实教育事业发展基础,奋力开创神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黄河“几”字弯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段智博指出,过去三年,神木市始终把教育作为第一民生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市教育工作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2022年全市普通高考和职业教育单招本科上线率全面提升,神木中学包揽榆林市文史类前五名,呼琛鏸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更加坚定了办好一流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段智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优质均衡,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保障教育经费投入,建设智慧教育体系,推动学校办学条件再改善。要坚持统筹协调,实施学前教育扩容提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质量提升、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特殊教育暖心工程,加快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办学体制、人事制度、教研工作改革,激发教育工作动能再增强。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大人才培育力度,深化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激励优待措施,保障教师队伍基础再夯实。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神木职院思想政治工作,抓实中小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加强校园特色文化建设,推进素质教育再深化。要坚持依法治教,严格规范非教学行政行为,全面深化从严治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实现教育发展环境再优化。
  会上,杨成林为神木中学新任校长焦献平颁发聘书;段智博和訾荣一同为神木市訾荣教育奖励专项基金揭牌;孟向平宣读贺信;市教体局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高考成绩情况;市委教建办、神木中学新任校长、神木市訾荣教育奖励专项基金创始人、优秀老师代表、优秀家长代表、优秀学生代表专题发言。会议还表彰奖励了高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为优秀高中毕业生奖励助学金。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市校园长、书记,高三年级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市教体局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教建办全体人员。


编辑:晓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