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西安生物医药产业链合作交流会在广州举办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1-11-29

为加快西安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加强西安与广州之间的交流合作,11月27日,由西安市政府主办,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的“医”联长安 “链”接未来——西安生物医药产业链合作交流会在广州举办。作为2021陕西——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合作活动西安市的首场活动,大会邀请专家学者和西安、广州两地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围绕医疗器械产业细分领域开展产业投资、技术创新、两地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生物医药企业现场推介 优质资源吸引诸多企业目光

生物医药产业是当代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点领域,近年来一直保持了持续增长的趋势。作为西安市六大支柱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已经成为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交流会上,西安市重点介绍了生物医药领域重点产业链的发展情况,从产业门类、原材料资源禀赋、专业研发机构、人才及技术优势等方面介绍了西安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同时,通过向企业家们推介西安生物医药产业链平台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及招商引资的方向,让企业家们更详细、准确地了解西安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的前景。

在重点推介环节,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陕西佰美基因健康产业集团从企业发展的情况及技术领域创新、突破关键难题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期望在西安生物医药整体跃升的关键时期,依托西安的平台优势,促进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我国尤其是陕西省及西安市生物医药和高性能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和产业的快速发展。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科技园区之一,西安高新区立足优势,突出特点,对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推介,期待更多的生物医药企业投资高新,共谋发展。

产业门类齐全、植物药资源丰富、人才底蕴深厚、生物技术领先……西安优质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条件吸引诸多企业目光。在重点生物医药企业供应链企业项目路演中,来自广州等地的企业家们,从企业的运行及生产经营、投资发展、行业合作等方面与西安市政府及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借助西安优质的科研文化、资源及平台、区位优势等,联合行业相关企业开展合作,深度融入西安的发展。

强化技术引领 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得益于生物医药研发的先天优势,近年来,西安市生物医药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已形成了以化药生物药、中成药、医疗器械产业为基础,以再生医学、基因测序、多肽与蛋白等高精尖技术为引领,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企业活力逐步彰显、空间布局及产业生态进一步优化的产业链新格局。

依托机械、电子、通信、导航等军工企业和大院大所的工业技术,以及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单位在医药、医疗、生物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已经形成了“医工结合”巨大潜力,以医疗器械为载体的新型医疗诊断、治疗、服务市场正在快速增长。

为了加快西安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加快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西安市推动实施产业链提升工程,梳理确定了19条重点产业链,推行实施市级领导领衔包抓的“链长制”,在生物医药产业链提升方面,通过强化技术与产业对接,以利益协调机制的优化推动产学研用相关主体深度合作,促进技术与市场的良性互动,以分工协作机制的优化提高产学研用综合体的创新效率。

同时,通过延长技术链和产业链,以产学研用各方互促共进机制的完善和创新继起机制的优化力促产业集群向高端发展,进一步提升西安市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力争到2025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链产值达到500亿元以上,形成区域特色产业基地、产业规模显著扩大、创新能力明显加强、企业活力全面彰显、空间布局及产业生态进一步优化,产业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不断推进西安市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