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增强展贸联动 扩大开放合作 2021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发展论坛召开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 时间:2021-10-18

2021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发展论坛暨会展经贸合作洽谈会,于10月17日在浐灞生态区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

作为2021欧亚经济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综合园区发展论坛暨会展经贸合作洽谈会以“增强展贸联动,扩大开放合作”为主题,旨在加快推动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建设发展,构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交流平台。活动引进了10万平方米+的大型贸易类展会,积极引导跨境电商等平台类、区域总部企业进驻浐灞,构建人才浐灞智库,举行西安欧亚经济论坛研究会落户浐灞揭牌仪式,扩大浐灞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影响力,促进综合园区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中,国内外政要、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璟,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出席会议并致辞。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原局长、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作章,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全国会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刘海莹,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服贸研究中心主任冯宗宪等专家学者,各自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与会嘉宾在致辞和演讲中纷纷表示,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积极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促进展贸联动新平台的发展,必将为中国经济稳健发展作出贡献。

论坛中的“园区推介”成为与会各方企业家和学者最关注的会议环节之一。记者在此环节中获悉,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目前具备“自贸+综保+口岸”叠加形成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雄厚、创新势头强劲、营商环境优良这四大发展优势,并已形成了会议会展,丝路金融、文化旅游、国际商贸、创意智慧五大平台与四大支柱产业,构建起了产业与平台联动发展的对外开放格局。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将立足于国际文化交流,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全面开启建设新篇章。

在同步进行的揭牌和签约仪式上,与会嘉宾还共同见证了西安欧亚经济论坛研究会落户浐灞的揭牌盛典;现场还签订了《中国商广协与浐灞生态区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小商品展会项目》《浐灞国际会展公司与同泽集团签约项目》等,进一步推动国际优秀科技人才、项目、资源落地西安。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