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延安铁警在一线抢险救灾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曹露玉 时间:2021-10-06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曹露玉)10月2日至10月5日,陕北地区普降大雨,延安铁路公安处辖区多处铁路路基出现塌方,大面积列车出现晚点甚至停运,灾情告急险情告危。延安铁路公安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处长周勇坐镇指挥中心指挥各派出所干部民警前往灾情一线抢险救灾,同时安排部署机关支队各岗位警力随警作战,立即开展线路隐患大排查,同时加强车站巡视、维持候车秩序,全力以赴保障辖区站区和线路的平稳安全。

10月5日10时43分许,延安铁路公安处子长站派出所辖区子长至清涧区间上行左侧478+400m处枕木悬空,严重危及行车安全。子长站派出所所长任军纪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指挥中心后带领副所长许福进、民警刘宣恺以及两名辅警赶赴现场,协助工务部门抢修。为使险情第一时间排除,所长任军纪率领全所干部民警用手将路肩上的道渣一袋一袋装好,并肩背手提至地基下陷处进行填埋,身上泥水混着汗水,手掌磨破了,肩膀出血了,但是没有人喊累叫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枕木悬空处于12时06分抢修完毕通车,冒雨抢险的干部民警受到工务和车站领导、职工们的感谢。所长任军纪说:“大家都很拼命,守好铁路线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做的。”

10月5日8时20分许,延安铁路公安处甘泉北站派出所辖区甘钟线K5+480-K5+490处出现塌方警情。所长刘光耀带领民警高康、辅警李滔第一时间奔赴事故现场。经与工务部门对接,发现此处受雨害影响,造成线路右侧发生长15米、宽2.5米、高3米的路肩溜塌。干警立即进行警戒并对现场进行管控,同时积极配合工务部门对塌方处进行抢修。到了10时许,出警的三人才吃上早饭。他们正准备返回所里的时候,所内又接客运部门报称:在甘钟线K11+800处的线路上又出现一处塌方。他们马不停蹄掉转车头又前往新的事故地点。仅在5日早上,甘泉北站派出所共接到线路警情5起,均为遭受水害原因导致线路不同程度的塌方。直至14时许,出警民警才返回所内,浑身湿透,鞋子和裤子沾满了泥土。

10月5日10时许,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辖区包西线K442+300防洪点,有水灾隐患需采取措施。绥德站派出所副所长王宝利带领民警李启、贺祥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该村庄位于铁路沿线,由于近日降水影响出现山体塌陷,雨水从陷坑涌入,极易造成铁路塌陷,危及铁路行车安全。民警立即组织村干部和铁路维修车间负责人进行协调,希望双方认清当前雨灾形势及可能带来的灾情隐患。经过多方工作、耐心劝解,村民认识到及时排除隐患的重要性,很快和铁路部门达成一致并签订维修协议。

10月4日12时30分,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东站派出所辖区蟠龙车站出现塌方警情,延安东站派出所教导员姚建飞立马带领民警冒着大雨于13时许到达现场。坍塌现场位于蟠龙车站南头,包西线下行左侧K528+870处,铁轨下方路基悬空,口径2至3米宽、深6米、长7米。姚建飞迅速指派民警现场警戒,并安排民警在外围做好疏导工作,同时立即参与现场抢修。经过3个小时的奋力抢修,蟠龙车站车站区间于15时35开通运行。

 10月4日19时许,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辖区甘钟线K89+600至K89+650处发生山体滑坡,影响行车安全。黄陵站派出所教导员米生峰带领民警李向阳迅速赶往现场,途中由于山体滑坡一行人无法到达灾情第一现场。米生峰带着民警徒步从滑坡地带进入线路了解情况,民警李向阳积极联系刘家沟运转及黄陵南线路车间刘家沟工区,详细了解现场情况,包括山体滑坡线路里程、滑坡区段、影响车次及有无人员受伤情况。目前为止,黄陵站派出所辖区山体滑坡无人员受伤情况,由于雨势较大山体仍在滑坡,线路仍在抢修中。

延安铁路公安处全体干部民警在汛情期间坚守岗位,深入开展线路管控、隐患排查等工作,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支援重点岗位,全力以赴保障辖区站区和线路的平稳安全,用实际行动极大提升铁路警察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