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陕西是否会限电?回复:不存在电力缺口,采暖季若有缺口全力保民用

来源:华商报 作者: 时间:2021-09-30

9月中旬以来,全国多地出现限电,甚至居民用电也受影响,东北限电更是火上热搜,陕西是否会出现限电?9月28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在其官网回复网友提问,目前陕西电力供需平衡整体充裕,不存在电力缺口,不会影响电力用户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8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从能耗强度降低情况看,今年上半年,青海、宁夏、广西、广东、福建、新疆、云南、陕西、江苏9个省(区)能耗强度同比不降反升,10个省份能耗强度降低率未达到进度要求,全国节能形势十分严峻。9月中旬以来的限电省份中,江苏、云南、浙江有能耗双控(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因素,政府要求企业停工限产。有媒体报道,此次东北限电与双控无关,是电力供应短缺所致,广东、湖南、安徽等地,也是由于电力供应紧张,企业被迫错峰限电。也有省份同时受到能耗双控和电力供应紧张的双重影响出现限电。

一些省份面临着严峻的能耗双控压力,不得不采取限电、限产等措施,“双控”制度调整、改进的需求也变得愈发迫切。9月16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其中提到,坚持能效优先和保障合理用能相结合,坚持节约优先、效率优先,严格能耗强度控制;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并适当增加管理弹性,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合理用能。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消息,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带队赴宁夏、陕西,深入生产建设一线,对煤炭、天然气增产保供进行现场调研督导,要求地方和企业压实保供责任,进一步挖掘增产潜力,突出保障发电、供暖等民生用煤,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陕西供电形势如何?华商报从有关方面获悉,全国其他地方限电有的是电力供应短缺,有的地方限电是为了让企业降低能耗,和减碳是紧密相关的。而陕西是能源大省,目前不会出台限电措施。

9月28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就陕西供电形势,会不会出现限电情况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经电网调控中心预测,10月份陕西电网最大负荷2800万千瓦,省内综合可调出力2980万千瓦,留取备用容量100万千瓦后平衡裕度80万千瓦,电力供需平衡整体充裕,不存在电力缺口,不会影响电力用户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当前,陕西省发展改革委正在加紧协调省内煤炭企业向发电供热企业的煤炭保障,提高省内火电企业电煤库存。采暖季期间,如出现电力供应缺口,陕西电网将启动电力需求响应、有序用电等负荷控制措施,限制高耗能企业用电,全力保障民生用电用热需求。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