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向社会各界赠送30多万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读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 时间:2020-02-21

 11348a90a549d32a73ab053ce9a81d57_img_244_781_194_132.jpg

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赠送《读本》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提高科学防护能力,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认真贯彻国家新闻出版署、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根据省委宣传部的指示精神,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公众赠送30多万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读本》,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2月20日下午,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赠送5000册《读本》。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张炜出席,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马步理、副支队长陈延接受捐赠,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负责人、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此同时,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各级新华书店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克服重重困难,及时组织货源,与当地主管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在很短时间内向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等赠送了《读本》。 
  据悉,延安市新华书店、渭南市新华书店分别向当地赠送5万册,咸阳市新华书店、宝鸡市新华书店分别向当地赠送4万册,安康市新华书店向当地赠送3.5万册,汉中市新华书店、榆林市新华书店、商洛市新华书店分别向当地赠送3万册,杨凌新华书店向当地赠送9500册,铜川市新华书店向当地赠送6000册。 
  又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立足本职工作,坚守责任,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新华书店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安排部署工作、加强公文的流转,及时调整值守工作安排,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及时采购储备防疫物资,制定各种工作预案。做好环境、门禁管理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公共区域不间断防疫消杀;对进出人进行测体温登记,对车辆进行消毒。填报员工健康状况登记表,实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态势。 
  围绕课前到书、人手一册总目标,层层落实。教材发行部门提早安排,采取多种办法加强与出版单位联系,极大地缓解了后期教材收发货压力。物流运输部门提早做好设备设施维修检测、生产物资采购、人员培训工作,提高包装速度和质量;合理规划场地,提高库容利用率。截至今年1月20日,教材收货率已达到99.98%,为2020年春季教材课前到书赢得了先机。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2月10日起,教材业务部实行班子成员与业务部门专人值班制,其他员工居家弹性开展相关工作。实时关注代发单位已发货情况反馈,跟踪落实尚未入库的图书印制、交货进度,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任务圆满完成。 
  面对疫情,大中专教材业务部立即对高校教材发放所涉及院校进行调研,及时做出工作调整,并制定后续教材的收发配送方案,密切关注最新动态。截至目前,大中专教材节前到货率80%,还及时将部分出版社已开放电子课件、教材信息转告服务院校,助力高校“停课不停学”。 
  按照省委宣传部要求和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部署,新华书店分公司销售公司将征订发行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读本》作为当前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利用现有网络、通讯等方式,全力保障征订发行工作的推进。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城里车辆出不去、外地车辆进不了城的情况,与出版社联系协调,多方求证,汇总方案,采取在高速路服务区接送货的方法,完成就近各店的发货;联系京东物流完成后期运输工作。物流部门抽调6名人员成立临时工作小组,备齐证件和相应车辆手续随时待命,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处理市区内的配发工作。 
  在这场战斗中,销售公司全体员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把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