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人物 >

火炬手徐长清: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来源:群众新闻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1-09-09

8月31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在西咸新区举行。与前一棒火炬手交接后,第14棒火炬手徐长清高举火炬,摆出向前冲的造型,随后迈着稳健的步伐向前奔跑,并挥手向沿途的群众致意。

继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后,徐长清再续前缘——当选全运会火炬手,他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本着‘不忘初心,传递梦想’的使命,全力以赴完成这项光荣的任务!”

1993年从延安大学毕业后,徐长清务实重做,学用相长,获得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成为通信行业高级工程师以及该领域的优秀管理者。他不仅先后荣获“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个人”、陕西省国资委“优秀青年”、延安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还带领团队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以及“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繁忙工作之余,徐长清始终坚持“健全的精神寓于健康的身体”的体育理念,深感体育的魅力不仅仅是“野蛮其体魄”的筋骨锤炼,更在于“文明其精神”的意志磨炼。“在体育训练与比赛过程中,随时随地贯穿着高潮与低谷、坚持与放弃。投身体育能使人在更广阔的领域体会生活的百般滋味,领悟生命之厚重。”徐长清说。

这位来自大山深处的陕北汉子坚信“接受体育锻炼就是接受教育,体育锻炼是人格教育的最好方式之一”。他身体力行,带领亲朋好友把运动由兴趣变为习惯,像一日三餐一样,融入日常生活;他号召公司同事,把运动作为一种责任,以健康的身体作为高效率工作的基础。

“干一万件事,不如把一件事干一万次。”徐长清拜《高分篮球新规则》的创始人徐国富教授为师。从2015年国庆节开始练习中线后超远距离投篮,六年来累计投球40多万次,命中约7.65万个。

2020年6月2日,徐长清以八连进的成绩第三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该项记录于2021年7月8日被正式认证。吉尼斯世界纪录协会大中华区总裁罗文先生称赞,“这是一项了不起的纪录,比起给职业篮球运动员颁奖,让我更激动的是,一位极其热爱篮球的业余运动员能够获此殊荣。因为这才真正体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价值,即激励普通人创造不平凡的世界纪录。我相信全世界都会为这一成就鼓掌喝彩的!”

“这是献给在家门口举办的十四运会的一份礼物。”徐长清表示,十四运会将为陕西赋能,带动陕西经济、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发展。徐长清这位国内远投能人、全民健身体育达人,感到自己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