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陕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慰问活动走进平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唐伟 王韬 时间:2020-11-26

WTP_7574.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唐伟 通讯员 王韬)11月25日,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文化广场人潮如织,热闹非凡,陕西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以“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慰问活动在此火热上演,20余名艺术家们以举办慰问演出、为当地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赠送书画作品、助农扶贫直播带货、文艺培训等活动形式,让2000余观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道别开生面、美味绝伦的文化大餐。

IMG_1294.jpg

下午2点,社区文化广场锣鼓喧天,平利县老县镇新时代农民文化宣传队以《战鼓齐奏新时代》开场锣鼓拉开慰问演出的帷幕,在陕西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郝宁、李菲的报幕声中,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相声《欢歌笑语》、戏曲选段《绣红旗》、杂技《顶缸》、女声独唱《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陕西快书《老侯赴宴》、女声独唱《请到茶乡来》、魔术脱口秀《欧买嘎》、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小品《采访的故事》、四重唱《幸福的誓言》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接连登场,轮番表演,异彩纷呈的节目博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喝彩之声不绝于耳。演出期间,慰问小分队的书画艺术家向平利县模范人物赠送了书画作品。

IMG_1356.jpg

演出进行期间,在社区工厂产品展厅,陕西省文联副主席刘远,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一级演员齐爱云,西安大唐不夜城青年演员冯佳晨先后走进老县社区工厂展厅为平利绞股蓝、毛绒玩具直播带货。直播时,下单金额最高的买家获得了1幅由著名书画家创作的“福”字。与此同时,艺术家们到访了老县镇中心小学,来到孩子们中间,为孩子们带来一堂悉心准备的声乐指导课,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IMG_1392.jpg

慰问演出前,全体艺术家们参观了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工厂,网红羊驼等毛绒玩具引起了各位极大的兴趣。还走上老县镇蒋家坪茶山,重走总书记考察脱贫攻坚的路线,聆听蒋家坪村支部书记罗显平讲述总书记走上茶山时的情景。

mmexport1606294352615.jpg

在11月24日演出前夜,书画家们不顾旅途劳累,连夜在平利时光茗城举办了一场书画笔会,为平利县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人物创作书画作品,与平利县书画爱好者进行交流。

mmexport1606294552070.jpg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扶贫办主办,陕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安康市文联承办,中共平利县委宣传部、平利县文联、平利县扶贫局协办的,旨在紧紧抓住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关键时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凝聚文艺力量扶志扶智,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昂扬斗志,坚定全面实现小康目标的意志信心。

WTP_7559.jpg

平利县位于陕西东南部、陕鄂渝三省市交界处,面积2647平方公里,辖11镇137个村6个城市社区,总人口23万。平利拥有六张亮丽名片:文化名片一一女娲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历史名片——中国最古老长城的留存地;红色名片——革命先驱廖乾五的故乡;绿色名片—一中国名茶之乡;特色名片—一平利是中国绞股蓝的原产地;彩色名片——平利是中国最美乡村。

WTP_7623.jpg

近年来,平利县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征程中,以前所未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城拔寨,精准扶贫,走出了一条秦巴山区特色减贫的路子,创造了一个个能让石头开花的奇迹,垂炼了一支支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创优的扶贫队伍,平利县在陕西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连续六次位居全省第一,连续三年荣获全省优秀,成为高质量脱贫的一面旗帜。今年4月21日,平利县代表陕西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全面检阅,迎来了历史性“高光时刻”。

WTP_7690.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锦屏社区动情地说:“衷心希望,我们的父老乡亲们的生活啊,真像我们城市的名字:安康、平利,平安顺利。希望我们奔小康的路上一个也不少,都能够顺利地脱贫,确保小康。祝大家幸福安康。”平利人民将满怀信心以建设生态美、城乡美、产业美、风尚美、生活美的“五美”平利,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追赶超越新篇章。

WTP_7434.jpg

现场有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谦,陕西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主席、陕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话剧金狮奖获得者刘远,陕西省文联组联部副主任、陕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赵光远,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巨石,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健,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美术研究所研究员王松,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红春,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郑墨泉,陕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魏庆,陕西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于海涛,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戏剧白玉兰奖获得者齐爱云,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讲师、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焦洋,咸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讲师、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崔兵,铜川市曲协副主席、职工艺术家张忠友,安康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陕西音乐奖金奖获得者屈秀萍,陕西当代实验话剧研究院二级演员、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获得者张萌,陕西省杂技艺术团杂技演员陈明,西安警官艺术团歌唱演员、陕西音乐奖金奖获得者王冠然,西安天禧苑相声演员雷鸣,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青年魔术师欧阳,西安青曲社曲艺演员、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纪鸣亮,西安大唐不夜城青年演员孙宇,西安大唐不夜城青年演员冯佳晨,音乐制作人王蒙,陕西省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兼青年化妆造型师冯晓梦等书画家、艺术家,《陕西日报》李向红、《陕西画报》雷建、《文化艺术报》齐敏等媒体记者,省文联干部马骥、甘泉、贾李娟、唐磊和安康市文联副主席俞斌,中共平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仕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静,县文联主席王建春以及市县宣传部、文联相关人员、镇村干部参加和观看了慰问演出。


编辑:小树

上一篇:潼关县盛潼餐饮:肉夹馍鼓了钱袋子
下一篇:没有了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