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 > 2021陕西两会 >
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1年陕西省“两会”时间开启

来源:陕视新闻 作者: 时间:2021-01-25

1月24日上午10时,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陕西大会堂咸阳厅举行。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文引学在发布会上介绍: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定于1月26日在西安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省10个设区的市和驻陕部队共11个代表团的559名省人大代表,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审查批准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决定我省改革发展稳定有关重大事项,动员全省人民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是:
  1.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审查和批准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3.审查和批准陕西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陕西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4.审查和批准陕西省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陕西省2021年省级财政预算;
  5.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6.听取和审议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7.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8.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议案;
  9.表决省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10.选举;
  11.其他。
  这个议程(草案)将提请1月25日下午3时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表决通过。
  根据大会议程,大会日程拟安排四天时间(1月26日至1月29日)。
  陕西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闫超英在发布会上介绍: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和中共陕西省委的统一部署,经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研究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25日至28日在西安举行,会期4天。
  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期间,将有来自32个界别的500多名省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行职责,持续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贡献力量。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审议确定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2021年工作任务,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动员和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制定实施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献计出力。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十二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及十二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人事事项。
  2021陕西省“两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据了解,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成立省“两会”疫情防控工作组,统筹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实行闭环管理,全体参会及工作人员经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参会。因疫情影响不能到会的住港澳地区委员,将通过组织收看网络直播、发送会议材料电子邮件等方式,帮助他们及时了解会议情况、积极参与履职活动,并安排有关工作人员收集整理他们的意见建议,实现远程协商履职。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