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专栏 > 新美育 >

安康市汉滨高中西校区云燕文学社成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唐玉梅 时间:2020-09-18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唐玉梅)近日,陕西安康市汉滨高中西校区团委社团中心举办一系列社员纳新活动。近200名学生代表在各年级语文备课组长付先琼老师、王敏老师、王密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云燕文学社成立暨纳新启动仪式。

汉滨高中西校区工会主席董雯汶在致辞中说:“云燕”意味飞翔,意味着不断超越,心怀高远的蓝天和辽阔的苍穹。以“云燕”命名我们的文学社,是希望文学社的同学在各位老师的帮助和引领下,养成观察生活、思考人生、广泛阅读、勤于写作的良好习惯,真诚地在文字中融进自己的思考与感悟,真诚地写出自己真实的情感、生活和成长体验。

安康日报社科教周刊主编田丕老师、《安康文学》主编唐友彬老师、《安康诗词》主编陈春苗老师、中国作协会员李爱霞老师受邀参加活动,并和同学们进行了写作经验分享。

田丕老师做了题为《文学的传承需要薪火相传》的主题发言。在发言中,田老师根据自己做编辑的经验建议同学们积极阅读经典作品,从经典的作品中汲取文学营养,“心生而言立,言立而文明”,他深情寄语同学们坚持写作,在云燕文学社各位指导老师们的引导下,获得受益一生的人文素养和写作能力,从容自信地走向未来。

唐友彬老师在发言中语重心长地寄语云燕文学社社员们:真诚写作,认真学习。他认为要想成为一位博览群书的文学大师,必须多方面掌握各个学科的知识。从事文学创作,必须首先认真学习每门功课,否则,你的笔下言之无物,甚至言之无理、语言空洞,经不起读者检验。他希望文学社社员们能够写出更多佳作,并欢迎大家积极投稿。

陈春苗老师从许多文学社团走出的文学大家说起,和同学们分享自己诗词写作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并且深入浅出地指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中古典诗词的重要意义,她建议同学们阅读王力老师的诗词创作类图书进行诗词创作的入门学习。

李爱霞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写作体会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写作,从写作中学会观察,学会对人情的理解,学会成为一个快乐和幸福的人。她深情寄语同学们“江山代有才人出”,希望从云燕文学社走出未来的伟大作家,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云燕文学社负责人唐玉梅老师主持社团成立暨纳新启动仪式,并对云燕文学社的纳新要求和文学社团的发展愿景进行了说明。工会主席董雯汶、校团委书记杨晶为各位作家顾问和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汉滨高中西校区自2017年8月整合成立以来,秉承着汉滨高中厚重的文化积淀,坚持走内涵发展的道路,一切从学生成长出发,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综合人文素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云燕文学社的成立,意味着校园文化建设和社团活动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线。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