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活动资讯 >

杨凌作家走进校园,文学社团启动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魏晓文 时间:2020-05-22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记者 魏晓文)日前,陕西杨陵区高级中学隆重举行杨凌作家进校园暨邰木青文学社启动仪式。杨陵区高级中学知名校友——杨凌示范区文联主席作协主席贺绪林、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图书馆馆长王红相、杨凌融媒体中心总编室主任李慧应邀出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牛宏泰、杨凌示范区文联秘书长李俊辉一同参加。活动由杨陵区高级中学校长边会均主持,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和社团相关负责同志及200多名文学社成员参加了大会。

活动在指导老师和文学社成员的诗朗诵中拉开帷幕。教育局副局长宋立群对走进校园的各位著名作家表示衷心感谢,对文学社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宋立群强调指出,抓好学生社团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内涵发展、打造特色校园的有力抓手,希望杨陵区高级中学坚持五育并举,保持目前良好教风学风,推动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水平上台阶!

边会均代表学校向贺绪林、王红相、李慧颁发聘书,并聘请他们为文学社指导老师。

贺绪林等三位著名作家、杰出校友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深情追忆逝水年华,抒发母校情愫,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广泛阅读,坚持写作。

文学社指导老师李华璇宣读组织机构。文学社社长刘雪婷作表态发言。区局领导为文学社赠送了文学书籍。

文学社顾问,中国作协会员,杨凌示范区文联副主席、作协副主席、我校特级教师高凤香对文学社的启动表示祝贺。她希望同学们藉此爱上语文,爱上读书,爱上背诵,爱上写作,以满腹诗书酿自华之气,以如椽之笔写青春之章。

杨陵区高级中学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优良的文学传统,培养出像贺绪林主席、王红相馆长、李慧主任等著名作家,许多的同学在这里读书写作,创作出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邰木青文学社创立之初,出过学生们的优秀作品集,历年历届的学生也曾在各项征文及作文竞赛中获得大奖。本学期,杨陵区高级中学成立了宣传中心,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平台设置“学生作品”板块,向社会推出我校学生的优秀随笔,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文学社的成立,对杨陵区高级中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丰富校园特色文化内涵,持续深入开展书香校园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也为及时发现和培养文学苗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