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活动资讯 >

陈映霞小说集《围龙屋的女人》出版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 时间:2020-05-22


  文化艺术报讯  女作家陈映霞小说《围龙屋的女人》近日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全书由六篇短篇小说组成,包括《月光下的故乡》《围龙屋的女人》《似水芳华》《南腔北调》《海岛之恋》《经年长事》。小说讲述了女人的爱情和婚姻,她们背井离乡,为了梦想去到陌生的地方,到了改革开放的南方前沿阵地,她们在青春岁月里爱得起,放得下,伤得起,也输得起。她们坚韧不拔、永不退却,以女人的柔弱和智慧独自扛起艰难的人生,完成了女性的自我救赎和成长。 
  据悉,这本小说集由作者历时5年创作而成,其间经过不少于10次的删减和修改。“每一个文字都经过我精挑细选,每一个人物都是我真诚地邀请而来,构建了我的小说。”陈映霞说,“小说中的诸多情节,常把自己感动得热泪盈眶。文字背后,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布满荆棘和鲜花的人生之路。” 
  著名诗人、《作品》杂志社社长杨克说:在叙事泛滥的年代,小说写作能守住作者自己的文学理念和叙事节奏是很不容易的。陈映霞坚忍、执着和独特的个性,已经足以让她走出“月光下的故乡”,走出“围龙屋”,去迎接属于她的文学朝阳。 
  旅美作家刘荒田说:他是真的被这篇小说集的“气”吸引住了。它满溢于全篇,浑然天成,一鼓作气拽着你从头读到尾。以小说为诗,是故底气充盈,张力十足。这就是陈映霞小说好看、耐看的缘由。 
  作者陈映霞是一位围龙屋走出的客家女人,当过教师,做过商人,余生希望做一名作家,在文字的世界里安身立命。“这是我最为骄傲而又惶恐不安的职业。”在该书后记中,她说是文学给予她力量,写作成就了她不一样的人生。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