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阅读 > 活动资讯 >

《骆浩诗歌集》出版发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魏韬 时间:2022-05-21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日前,陕西青年作家、全国公安文联诗词分会理事骆浩所著《骆浩诗歌集》由群众出版社出版发行。诗集收录了骆浩近年来创作的近200首诗作,分为白剧场、身处在颜色的世界里、梦似归故乡、给爱时间、明月夜的歌谣、有一种蓝、儿时回忆等七个部分。

《骆浩诗歌集》收录的诗歌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更加注重时代当下的诗意表达。作者在诗歌创作中不断变换自己的身份和视域,以画者、书者、音乐者、哲思者、诗者、警察等不同的身份和眼光,多维度进行观察、发现、描摹,表达自己对人生、世界、万物的印象和思考,以更广阔的思维、更活跃的文字提取出生活的美善火热,进而形成了作者自己的一种风格。诗歌的主题有作者对自己儿时朦胧的回忆、 故乡的情思、 警察职业的认知、关于音乐绘画书法美学的理解,以及对亲情、 爱情的体味赞叹等。部分诗歌来自作者即发的直觉或对某种场景的偶现情怀。

中国当代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陈忠实曾评价:“骆浩的诗词新颖大气、慎思严谨、文采斐然,功力深厚,文字优雅。诗词在他的笔下得心应手华章迭出,每读都能感受到我们中国的文字的魅力。作者的文字或磅礴,或秀美,语言爽落流畅,艺术想象丰富,对描写对象的倾爱如瀑喷涌,字里行间昂扬着积极向上的力量。作者的知识面颇广泛,涉及天文、地理、自然、宗教、历史、园林、书法、绘画、建筑、生物等多个领域,读者在欣赏的同时,亦可开阔文化视野。” 

中国散文学会会长叶梅评价这部诗集:“骆浩的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兼之书法,融通于中国古来之文脉,清新典雅,意蕴深长,且具有时代气息之点染,一抹新绿,生机盎然。” 

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十月》原常务副主编宁肯评价:“骆浩用具有色彩的语言,写出诗意的存在,万物的存在。”

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成曾樾称赞:“骆浩多才多艺,文章、书法俱佳,文中尤以词赋见长,格调讲求,意境深远,读后给人以教益、以美感。他为人诚朴谦逊,为文勤奋刻苦,诸多作品的问世及奖项的获得便是对他辛勤耕耘的最好回报,祝骆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骆浩,1978年6月生于陕西。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首届公安作家班学员,全国公安文联诗词分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诗词学会赋学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西安市长安区作家协会副主席。

诗歌发表于《光明日报》《中华辞赋》《中国艺术报》《中国作家》《词刊》《人民公安报》《海燕》等报刊。出版文集《秦赋》、作品集《美哉三秦——骆浩文赋·名家书萃》等。《长安赋》获人民文学出版社“华夏作家杯征文”优秀奖,《大河赋》获中国散文学会主办的“走进北京2008华夏散文之旅”文学大赛特等奖,《兰亭赋》获中国当代诗歌奖(2013—2014)年度创作入围奖。


编辑:卫卫           责编:高思佳           终审:赵梓希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