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宝莲灯》秦腔神话剧在西安首演,展现青春活力与传统魅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马溯萱 时间:2024-02-26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见习记者 马溯萱)2月25日在西安易俗大剧院的璀璨灯光下,观众们怀揣着对秦腔艺术的热爱和期待,共同见证了西演·青年团开年大戏——《宝莲灯》的华丽首演。作为“国韵春潮陕西秦腔展演”的压轴剧目,这部融合了传统与现代元素的秦腔神话剧,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6.jpg

5.jpg


守正创新:《宝莲灯》的传统魅力与现代元素

“我觉得《宝莲灯》这个故事非常经典,但要让现代观众接受并喜欢,就需要在传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导演李小峰在谈及改编初衷时如此说道。因此,在保留原剧情的基础上,他对剧本进行了精心的剪裁和重构,将原本冗长的剧情精简为更加紧凑的8场,使剧情更加引人入胜。

同时,李小峰还巧妙地融入了现代元素,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他特别提到:“我们加入了精彩的武打戏和陕西特色文化元素,让观众在欣赏传统秦腔的同时,也能感受到陕西文化的独特魅力。”这一创新举措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这是对传统秦腔的一种有益尝试和拓展。

4.jpg

3.jpg


青春力量:西演·青年团演员们的出色表现

在演出中,西演·青年团的演员们用青春的力量和扎实的艺术功底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沉香一角的扮演者耿嘉隆表示:“这次演出对我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但我相信通过努力和学习,我能够成功完成这个角色。”他在武戏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成功完成了许多高难度的动作,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而二郎神的扮演者孙亚东也表示:“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既有文戏又有武戏,让我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他提到,在排练过程中,张四全老师给予了他很大的帮助和指导,让他能够顺利地完成这个角色。

2.jpg

1.jpg


期待未来:秦腔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宝莲灯》的成功首演不仅展现了西演·青年团演员们的才华和努力,也为传统秦腔的传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观众们纷纷表示,希望看到更多这样的优秀作品,让秦腔艺术在新的时代里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对于秦腔艺术的未来,导演李小峰表示:“我们要继续守正创新,开创进取。既要继承老艺术家们的艺术精髓,又要结合现代观众的审美需求进行创新。同时,我们还要加强青年演员的培养和团队建设,为秦腔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西演·青年团的演员们也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平,为秦腔艺术的传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相信,在老一辈艺术家的指导和支持下,秦腔艺术一定能够在新的时代里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随着《宝莲灯》在西安易俗大剧院的成功首演落下帷幕,这场融合了青春活力与传统魅力的秦腔神话剧也为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不仅是一次对传统秦腔的传承与致敬,更是一次对秦腔艺术未来的展望与期待。正如导演李小峰所说:“我们希望通过《宝莲灯》的演出,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爱秦腔艺术,让它在新的时代里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图:西演青年团)


编辑:以太           责编:王越美           终审:赵梓希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涉企举报专区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