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电影《行·者》西安举行看片会 主人公十年徒步中国感动观众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青 时间:2024-01-18

微信图片_20240118134044.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1月16日,由西安盛典长安瑞象影院管理有限公司、万夫观影、第一观影团共同主办的电影《行·者》看片会在西安成功举行,导演赵之及主演富大龙亲临现场,与观众分享影片幕后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40118150724.jpg

《行·者》由陕西好淘气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好戏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庆阳汇恒盛视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讲述了中国徒步探险家雷殿生十年徒步中国,31天穿越罗布泊的传奇经历,是一部集冒险、奇幻和励志于一身的人物传记片。

微信图片_20240118134050.jpg

观影过程中,大家都被主人公雷鸣坚忍不拔的毅力所感动,千百年来,“死亡之海”——罗布泊以其无法抗拒的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科考专家前来探秘。 勇士雷鸣用自己的双脚,实现了徒步穿越罗布泊零的突破,也为自己十年徒步中国的苦行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十年间徒步走遍全中国,终极挑战横穿罗布泊,看似一次次冒险和坚持是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实则是主人公与已故父亲和过去自己之间的一次和解之旅。

观影结束后,影片导演赵之、主演富大龙、西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高字民、以及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讲师赵桐羽与观众一起进行探讨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118134057.jpg

面对主人公在忍饥挨饿状态下踽踽独行,挑战自我极限这一举动,高字民表示,这部影片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玄奘西行取经,大众对玄奘都按照《西游记》中神话人物的层面去理解,有孙悟空猪八戒保驾护航。但真实的玄奘是孤独且寂寞的,就像影片的主角雷鸣一样,面临着各种危险。同样,在一个人的征程中,“信念”是最重要的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240118150924.jpg

针对主人公雷鸣渴望通过行万里路去了解外面的世界这一出发点,赵桐羽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徒步”这一热点现象正在逐步进入大众的视野,影片《行·者》在环境描写和细节铺陈无不体现出这种思考方式的时尚表达。富大龙老师所饰演的雷鸣既有对于自己的初心的坚持与自我救赎,也有徒步过程中的自我挑战。取景的美学表达,让观众看到了无数个恢弘壮丽的场景,没有城市的喧嚣,也没有农村的烟火气,是探险者最直接的求生欲望和表达。

微信图片_20240118134032.jpg

在演员塑造方面,富大龙表示希望这部影片能传达给每个人生命里最宝贵且最容易被忽略的东西。同时,富大龙也用自己创作的诗句“我们奔走在自己的皮肉里”,来阐释自己对于《行·者》的理解——“无论身处何处,我们一生都是行者,在自己的人生轨迹里漫长前行。”富大龙表示剧本是导演原创,新颖之处在于现场二度创作时会产生很多即兴的东西。这部电影是一个徒步事件,主人公雷鸣是一个具象的人,影片的呈现除了有兼工代写的细致,更有情感大开大合的写意部分,换句话说行者是人生道路上的我们每个人。

最后赵之向大家介绍了影片的创作历程,和大家分享了拍摄过程中的难忘经历,同时感谢了雷殿生先生给予电影的创作灵感以及主演富大龙为这部电影所付出的艰辛。希望电影在今年上映之时,大家可以走进电影院去感受这部电影所传达的力量。

现场许多观众发表了自己的观影心得体会,并与嘉宾们积极交流。有观众表示本片给予自己很深的触动,正如影片中所说“天是他的,地也是他的,这个时候他才能够心无旁骛的认清自己,然后认清自然。”当我们都沉浸在自然中,去感受自然,认清自己,去看宇宙,我们就会用更宽广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琐事。


编辑:无敌           责编:慕瑜           终审:赵梓希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涉企举报专区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