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西安首部环境式儿童剧《我和大圣的一天》与观众见面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青 时间:2023-02-20


儿童剧《我和大圣的一天》演出现场        刘青/摄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你是否想象过看戏时剧场居然是一艘“船”?观众和演员的距离可能不到一米……西安首部环境式儿童剧《我和大圣的一天》2月20日在西安曲江演艺大厦1楼云剧场与观众见面,这部诚意满满的新创儿童剧用新颖的题材,通过沉浸式的观剧新体验,充满想象力的舞台风格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孩子们沉浸在这绚丽多彩的故事中,和主角孙小新一起体会成长的意义。


儿童剧《我和大圣的一天》演出现场        刘青/摄


环境式儿童剧《我和大圣的一天》由西安曲江管委会出品,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创排,讲述了一个天真活泼,爱幻想的小孩孙小新,他最近在写一篇作文,题目为《我的爸爸》。可是在他天马行空的作文中却只字未提他的爸爸。因为他的爸爸几年前因为意外去世了。这一天,他去世的爸爸被天使允许回到人间。爸爸扮成大圣和他一起完成了这篇作文。他们在作文中驾船出海,去到了小新幻想的沃野国……


儿童剧《我和大圣的一天》演出现场        刘青/摄


儿童剧《我和大圣的一天》演出现场        刘青/摄


为了打造西安首部环境式儿童剧,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本次特邀宝藏戏剧人刘晓邑执导该剧,本剧通过不同的音效和灯光效果的切换将剧里奇妙的探险展示的淋漓尽致,满天的星光、孤独的鲸鱼也在剧场一一呈现出来。演员也专注在表演当中,通过对人物性格的准确呈现,人物情感的精准表达让在场的小朋友们都跟随着表演全神贯注的观看演出。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打破舞台的束缚,将观众座椅打造成一艘“船”,把舞台包裹其中,营造出的家的温馨感,让孩子能够在观看中自由地穿梭在戏剧空间里。


儿童剧《我和大圣的一天》演出现场        刘青/摄


刘晓邑导演表示,他希望这部环境式儿童剧能够成为一把钥匙去打开孩子的心灵之门,让他们去探索自己的内在世界并起到拓展孩子创意思维的作用。

现场观看演出的曲江第五小学的任俊瑞告诉记者:“这部剧让我了解到了亲情的可贵,十分的感人,我也是我们学校戏剧团的,我觉得看了这个剧之后我更加喜欢戏剧了,希望以后有机会也可以在舞台上表演”。


儿童剧《我和大圣的一天》演出现场        刘青/摄


同时,每场演出结束后还安排了演后谈活动,小观众们踊跃的举手提问,向演员们提出各种各样奇特的问题,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了解到孩子们对这部剧的真实反应,也让孩子们更有参与感和互动感。


观剧结束后小观众们和主创交流 


此外,这部剧还受到了西安市曲江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戏剧的魅力,西安儿童艺术剧院专门开设了5场小学生的公益专场,孩子们沉浸在戏剧的世界中,和小新一起乘风破浪,孩子们被剧中浓浓的亲情所打动,在观看过程中不少孩子都流下了眼泪,让孩子知道了亲情的可贵。

据悉,该剧首轮演出9场之后还将开启在西安及国内其他城市的演出,希望能够通过这部剧让艺术启迪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感受到艺术和亲情的可贵。


编辑:无敌           责编:高思佳           终审:赵梓希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