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国内首部话剧版《费加罗的婚礼》西安首演

“中国味儿”十足引关注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青 时间:2022-07-04


话剧《费加罗的婚礼》演出现场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7月1日—2日晚,改编自法国剧作家博马舍的同名作品,由陕西实验话剧院制作的国内首部话剧版《费加罗的婚礼》亮相西安大华1935剧场,为观众带来了全新打造的“中国味儿”十足的经典爱情喜剧。


话剧《费加罗的婚礼》演出现场


“即使我们老去,我也要牵着你的手一直走下去”、“如果我比你先离开这个世界该多好,那样我不会因为太想你而痛苦”……剧中费加罗一段段酣畅淋漓的浪漫告白将观众带入了一个跨越百年的动人爱情故事:费加罗为了迎娶心爱的苏珊娜,与贪婪霸道的伯爵展开了一场场让人啼笑皆非、幸福曲折的“爱情保卫战”。


话剧《费加罗的婚礼》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轻松又前卫的人物对白、精彩独特的表现手法、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深入人心,整场演出在笑声与掌声中交汇。

本剧导演,也是国家一级导演仝斌介绍道,本次创作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与探索,在完全尊重博马舍话剧版原著的基础上,借鉴歌剧版进行全新跨界融合。全剧运用去差异化的艺术手法和表现形式,将欧洲古典哲思与中国当代思想融合,借鉴中国戏曲“假定性”“时空跳跃性”“象征写意性”等元素,更加贴切的打造出一台“外国话剧中国味儿”的本土戏剧,反应新时代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宣扬正确价值导向的爱情观、婚姻观。


话剧《费加罗的婚礼》演出现场


从演出现场可以看出,“象征写意性”与“时空跳跃性”是该剧的一大亮点,由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副教授鲁宁担当该剧舞美设计师,从舞台布景到大、小道具的使用,都采用极简主义手法,且所有布景通过位置、方向和内置机关的变化而产生了不同的舞台时空,为导演和演员创作提供了极大的表演空间,也给观众带来了具有丰富想象力的多纬度、多空间、多层次的视觉体验。


话剧《费加罗的婚礼》演出现场


现场观众向记者表示:“以前看过歌剧版本的《费加罗的婚礼》,第一次观看话剧版本,无论从演员表演到舞台的表现形式,都让人耳目一新,爆笑的喜剧风格不但与愉悦了身心,还让人得以思考,非常值得一看。”


话剧《费加罗的婚礼》演出现场


据悉,该剧还将于7月8日、9日完成最后两场演出后,继续进一步打磨提升,力争在全国巡演中取得更好的票房与口碑。


编辑:无敌           责编:王越美           终审:赵梓希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