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遇见星海》专家研讨会召开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刘青 时间:2022-05-10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5月9日,在第七届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中,完成全国首演的红色题材儿童剧《遇见星海》在西安儿艺举行专家研讨会,邀请线上线下各方专家汇聚一堂,集思广益,围绕该剧进一步提升品质进行深入讨论。 

研讨会由西安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总经理王丽虹主持。《遇见星海》编剧胡薇、导演赵宇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会。主创作曲任安、编舞冉胜、部分主要演员及业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项目《遇见星海》由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推出,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5名孤儿与音乐家冼星海在延安相遇、相识、相知的成长故事,旨在引导孩子们回望历史,致敬先烈,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基因和红色精神深植少年儿童心田。与会专家领导对该剧的首演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该剧整体艺术品质提升提出宝贵意见。

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刘远从音乐、本土文化元素、艺术的人民性和舞台的综合性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本剧的艺术特色和亮点。她表示要更深刻的刻画剧中的人物形象、增强演员自身的表演特色、审美要与时俱进,让作品的艺术力真正教化人心。

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原书记甄亮从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三个层面对该剧展开评价,他表示艺术真实是建立在生活真实的基础上的,该剧在思想上突出了真善美的价值观念。建议进一步积极探索西安儿艺本身的艺术风格并充分利用。

西安市戏剧家协会顾问冀福记评价该剧取自真实的红色基因、珍重丰富的民族艺术元素,是一部国家水平的“中国儿童剧”,无愧于“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原艺术处处长、著名戏剧评论家胡安忍提出“星空”在剧中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意象,可以在此基础上继续深挖,并建议音乐旋律可更加体现战斗不息的精神,舞美方面选择更有代表性的事物。

王丽虹表示艺术无止境,西安儿艺会虚心的接受专家的意见,保持一种“爬坡”的精神,在艺术上继续探索,将《遇见星海》打磨成“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艺术精品。以爱心、童心、匠心创作出充满时代气息、富含童真童趣、启迪心智、散发着正能量的儿童剧献给孩子们。

编辑:无敌           责编:刘潇           终审:赵梓希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