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贺岁档“黑马”影片《盲琴师》曝终极预告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12-09

由马切伊·佩普日察执导,波兰“国宝级”演员大卫·奥格尼克领衔主演的电影《盲琴师》将于12月10日在国内上映,今日,影片片方发布了终极预告片。作为一部改编自真人真事的励志影片,《盲琴师》此前横扫波兰各大电影节斩获16项提名及8项大奖,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得金鸡国际影展最受欢迎外国男演员奖,被不少业内人士评估为今年贺岁档的”黑马”级影片。

      记者从电影出品方获悉,《盲琴师》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盲人钢琴家米耶特自幼失明被家人抛弃后,用音乐对抗命运不公,以杰出的音乐天赋和不懈的努力走向波兰爵士乐的顶峰的故事。在此前的金鸡影展上,它收获了国内影评界一致好评,有影评人盛赞:“节奏凌厉明快,让人大呼过瘾。观众产生强烈共情同时又能完全沉浸在米耶特的音乐律动中。”更有评论将其称为盲人版《海上钢琴师》。

在今日发布的电影终极预告中,主人公米耶特人生中各个重要时刻被一一呈现,从儿时视力渐衰,被父亲放置在马厩几近丧命,到被合作伙伴指控只会孤独终老,这些瞬间汇成了他悲怆的人生剪影。预告中还穿插了米耶特种种令人振奋的高光时刻,聚光灯下双手弹奏出跳跃的音符、在台上演奏成为万人瞩目的焦点、领奖被欢呼声包围“整个华沙都为你倾倒”。米耶特的人生时刻伴随着跌宕起伏的钢琴曲,他也一次次突破困境上演命运反击。

       今日,影片国内上映海报也正式发布:幼年米耶特在练琴,成年的他在背景中仰望前方,而周围则是眼不可见的自然色彩,寓意就算眼前尽是黑暗,一个人的人生依然可以绚烂无比。

      片方表示,波兰“国宝级”演员大卫·奥格尼克的诠释,可谓影片最精彩的所在:他用极具“信念感”的表演,将观众完全带入盲人钢琴家的感官世界,不仅让影迷得以真实目睹天才的独特人生经历,也让众人从主角米耶特短暂的一生感受到这位天才孤独的内心,共同体验这场人生浮沉。电影中他的过去与现在不断交织,在孤独与苦难的底色下用美妙的旋律包裹,造就了他的人生,谱写出一曲天才狂想曲。米耶特最终选择放下束缚、忘记琴键、遵从内心,弹奏出最震撼的钢琴曲,在逆境中活出自我。 


编辑:刘潇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