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演艺 >

12月贺岁电影开启 主题类型丰富多样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12-07

进入12月,电影市场随着贺岁档的到来变得热闹,类型丰富的影片相继上映。记者今日获悉,12月上映的电影包括《古董局中局》《误杀2》《反贪风暴5:最终章》《穿过寒冬拥抱你》《平原上的火焰》《暗杀风暴》《爱情神话》《忠犬八公》等8部重点影片。今年贺岁档的影片集中在12月初和12月底,其中12月首周末有15部新片上映,月末由于集中了跨年夜等特殊日期,将有13部新片扎堆上映。

悬疑推理电影成主打

盘点12月上映的影片,悬疑推理题材居多,包括《古董局中局》《暗杀风暴》《误杀2》《平原上的火焰》《反贪风暴5:最终章》5部,这在往年的贺岁档影片中并不多见。

由郭子健执导,雷佳音、辛芷蕾、葛优等主演的《古董局中局》上映,率先拉开今年贺岁档序幕。影片根据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讲述雷佳音饰演的五脉传人许愿一家三代守护武则天“明堂佛头”的故事。《古董局中局》是国内少见的电影类型,集合推理、悬疑、保险、夺宝等元素,葛优更是在片中扮演一个老奸巨猾的角色付贵,还留起了山羊胡子。

两年前的悬疑片《误杀》凭借精彩刺激的故事狂揽13亿元票房,成为当年贺岁档最大黑马,今年《误杀2》保留了以监制陈思诚、主演肖央为首的原班人马,起用新人导演戴墨,演员则加入了任达华、文咏珊、李治廷等人。《误杀2》在剧情上另起炉灶,不过仍然讲述的是父亲为救孩子放手一搏的故事,悬疑和父爱依旧是这个系列最大的看点。

很多人都没想到,《反贪风暴》这个系列居然能够拍到第五部。反贪题材加上古天乐等香港演员,让这个系列虽然每部都没大爆,却有着扎实的票房基本盘。今年上映的第五部是系列的最终章,集合了古天乐、张智霖、郑嘉颖、宣萱、黄宗泽、谢天华等港片老熟脸,将破获一起复杂而危险的贪腐巨案。

由邱礼涛执导,张智霖、古天乐主演的《暗杀风暴》12月10日上映。该片改编自周浩晖小说《死亡通知单:暗黑者》。由《白日焰火》导演刁亦男监制,张骥执导,周冬雨和刘昊然主演的《平原上的火焰》12月24日上映,这也是贺岁档中最具文艺气息的一部悬疑犯罪电影,改编自双雪涛小说《平原上的摩西》。

爱情题材少不了

今年的贺岁档,上映的爱情题材电影包括《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曾经相爱的我们》《爱情神话》《穿过寒冬拥抱你》等多部影片。这些影片中,既有描写中年人爱情的电影如《爱情神话》,也有以抗疫为背景讲述普通人积极乐观、彼此支持的爱情故事《穿过寒冬拥抱你》,还有《以年为单位的恋爱》这样非常贴近现在年轻人生活热点的影片。

在春节档、国庆档等大档期的冲击下,近年来贺岁档的影响力逐渐减小,但这却给了不少影片成为“黑马”的机会。今年贺岁档电影中,还有一些值得关注的影片,扶贫攻坚题材纪录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就是其中之一,这是新华社成立以来出品的第一部电影。主创从全国1200多名第一书记中筛选出10多位,其中4位第一书记成为了影片重点刻画的对象,影片充分展现了他们在“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国家战役中的勇敢付出和牺牲精神。

此外,由冯小刚和陈冲主演的《忠犬八公》12月31日上映,该片改编自经典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这也是冯小刚在《老炮儿》后再度担任主演。


编辑:刘潇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