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陕西人民出版社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付昭华 时间:2021-04-17


ͼƬ1.png

 陕西人民出版社第二党支部赴泾阳县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付昭华)4月16日,陕西人民出版社第二党支部赴泾阳县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陕西人民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宋亚萍,陕西人民出版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崔海龙及陕西人民出版社第二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安吴青年训练班是1937年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在当时的国民党统治区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举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它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ͼƬ2.png

崔海龙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在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铭记革命历史,牢记使命担当。参加活动人员在纪念馆仔细聆听讲解,感受革命先辈奋发向上的学习精神。参观后,崔海龙同志带领各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

宣誓结束后,宋亚萍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向深入》为主题给全体参加活动人员讲党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作为指定学习教材之一,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回答了关于如何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全党集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ͼƬ3.png

宋亚萍同志给全体参加活动人员讲党课

宋亚萍同志在党课中主要围绕党的历史展开,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党的历史”三个方面为核心开展课程讲解。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重视历史、学习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党员、干部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宋亚萍同志指出五个学习点: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学习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学习党的政治锻造史。以这五点为核心,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ͼƬ4.png

参加活动人员认真聆听主题党课

宋亚萍同志的党课内容,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强调了学习党史过程中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采取科学的学习方法。

通过这次党课,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使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以昂扬的姿态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积极作为、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子墨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