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追梦中华·爱我黄河”2021海外华文媒体寻根祭祖陕西行活动走进渭南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任晓彤 时间:2021-04-08

4月5日至7日,由中国侨联指导,陕西省委宣传部和陕西省侨联主办,渭南市委宣传部和市侨联承办的“追梦中华·爱我黄河”2021海外华文媒体寻根祭祖陕西行活动走进渭南。

来自美国、马来西亚、意大利、加拿大、埃及、澳大利亚、菲律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8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以及3位涉侨中央媒体记者先后来到韩城市党家村、梁带村、司马迁祠,合阳县岔峪口村、洽川湿地,大荔县严通村、丰图义仓,华阴市西岳庙,渭南市博物馆及非遗保护中心,全方位了解渭南的文化历史、人文风情、旅游发展、城市建设等情况,实地感受渭南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及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新作为,为进一步提升渭南在海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黄河、华山作为中华自然地理标识和中华文明精神标识蕴含了丰富的内涵,黄河沿岸的渭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法国《法中网》中文版副总编辑文化州表示,未来她将利用好媒体平台、渠道、语言,充分发挥媒体人传播文化、宣传热点的职能,把精彩动人的渭南故事讲述给海外的观众、听众和网友,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和弘扬。

“这几天我们来到了黄河岸边,了解到了黄河的文化,知道了诗经的出处,曾经书本上的典故我们在这里找到了原型,特别是听到华阴老腔,让人感到无比振奋。”亚太通讯社副社长陈红玲说,“这种艺术形式需要年轻人继续来传承和推广,我将通过亚太通讯社,把这些诗经文化、黄河文化以及华阴老腔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深层次的华夏文化。”

印尼国际日报执行社长张春梅几年前来过渭南,此次来访让她倍感亲切。“我发现渭南的变化很大,特别是文旅融合、美丽乡村、城市建设。我们将积极发挥海外华媒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海外更多的华人华侨认识渭南、了解渭南,投资渭南。”张春梅说。

“会再来渭南的!”三天的实地采访圆满结束,但从采访团成员的脸上,看到更多的是“意犹未尽”。加拿大红枫林传媒驻华办主任杨军笑着说:“这片土地有太多的惊喜等待着我们去挖掘、去体验,有机会我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再来这里去感受!”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