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陕西蒲白矿区职工作家协会成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李济朴 时间:2021-01-14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秦海)1月13日,蒲白矿区职工作家协会正式成立,并成功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对与会人员会前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会议全程均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座次间距,会前会后工作人员对会场均进行了全面消杀。

陕煤集团总政工师、巡察办主任李永刚,陕西省作协党组成员、陕西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子白,陕煤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梅方义,陕西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商子秦,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显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党亚明,特邀嘉宾及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文运同国运相牵 文脉同国脉相连。”李永刚对蒲白职工作协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文化力量在企业发展中铸魂赋能、强基聚才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他说,成立职工作协厚植了矿区文化沃土,涵养了蒲白文明底蕴,更让矿区广大文学爱好者找到了组织,有了“家”的归属感,极大地激发他们的创作活力、动力和潜力,保障了蒲白改革转型和文明建设整体协调发展韧性十足、生机盎然。他对作协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办好组织,发挥协会在企业与文学爱好者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聚好人才,循序渐进垒筑人才高地;三是搞好活动,要通过文学讲座、征文、佳作赏析和现场采风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营造正能量的协会氛围;四是出好作品,坚定文学兴企信念,增强作品思想性和厚重感,创作出更多反映矿区职工的文学作品。

“笔健文雄,德广道畅”——李子白作为一位集诗文书画于一身的艺术家,特意挥毫泼墨,携墨宝代表陕西省作协对蒲白作协的成立予以祝贺。他在讲话中谈到,蒲白作协成立是一件好事、喜事、幸事,新时代要以新思想为统领,坚定文化自信,紧扣时代脉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文学品牌,创作出有血有肉、更具时代风格的文学精品。李子白表示今后会持续关注蒲白矿区职工作协,并积极给予大力支持,帮助蒲白作协办好文学阵地,涌现精品力作,积极融入陕西文学大军。

梅方义希望作协加强行业协会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先进经验,力争将作协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在陕煤内部乃至全省职工作协“大家庭”中排上名号。希望协会会员多向文学大家学、向经典名著学、向一线职工学,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文字,记录蒲白转型发展故事,书写矿区煤炭儿女的生活百态。

商子秦动情地回顾了与煤炭、与蒲白的情与缘,以不同的身份向采煤人、向文学作者、向蒲白人致敬。“蒲白文苑聚精英,煤海笔耕赋大风。铁骨丹心铸华章,鸟金诗梦耀星空。”他还即兴赋诗一首,激励所有蒲白文学人逐梦前行。

沈显华对作协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肩负繁荣创作矿区文化重任,秉持对矿区职工的真挚情怀,努力创作出更多不负时代、不负职工的文学佳作。二是用文学作品讴歌蒲白发展史诗,标注蒲白精神图腾。三是深入生活、扎根基层,当职工的作家,把职工群众作为表现主题,推出更多接地气、有情怀的文学作品。四是充分发挥好对广大文学爱好者的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作用,打造一支有活力、叫得响的蒲白文学劲旅。

会上,沈显华为蒲白矿区职工作家协会顾问李永刚、李子白、梅方义和商子秦颁发聘书。大会审议通过了《蒲白矿区职工作家协会章程》及选举办法,听取了《蒲白矿区职工作家协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投票表决,王艳萍当选作协主席,张莉、张永军当选作协副主席,会议表决通过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蒲白矿区文体协会、职工摄影协会代表致贺信,作协会员代表王兰霞作了表态发言。

蒲白矿区职工作家协会的成立,在蒲白文化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协会成立后,将以培养、扶持、打造蒲白职工作家群,繁荣蒲白企业文化建设为目标,以发现人才,锻炼队伍,融入社会为办会宗旨,通过协会的组建,培育人才,举荐人才,引导蒲白广大职工的文学创作方向,努力开创蒲白百花齐放的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新局面。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