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时代 陕西省以信息化建设优化青年婚恋交友体验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刘芊羽 时间:2020-12-28

陕西日报讯 (记者 刘芊羽)如何帮助广大青年解决恋爱成家的人生大事?近日,记者从团省委了解到:省委、省政府联合印发的《陕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中,对青年婚恋领域的工作目标和措施有专门的表述。

预计“十四五”期间,陕西省将持续扩大服务覆盖范围、优化青年婚恋交友活动体验,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观的教育和引导,有效实施陕西青年婚恋监测指标体系研究,帮助陕西单身青年早日找到心仪对象、步入婚姻殿堂。

随着时代的发展,青年婚恋观念、婚恋模式呈现新变化,婚恋问题也同就业、教育、住房、医疗等一样成为当今民生热点。省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薛红萍介绍,“十四五”期间,我省将进一步强化“丝路青缘”团属婚恋品牌建设,实施婚恋指标监测数据研究,更好地服务适龄婚恋青年。

“团省委当‘红娘’特别靠谱、贴心,就像青年的‘娘家人’一样。”参加过“丝路青缘”婚恋交友公益活动的武永娥说,“青年人在一起不仅进行思想交流、情感交流,还能共同学习插花等生活技能。”作为率先在全国注册的团属公益青年婚恋交友工作品牌,“丝路青缘”将升级完善线上交友平台,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面,通过信息化建设优化青年线上线下体验,利用新媒体手段,使婚恋观念引导工作与线上“智慧团建”、线下“青春驿站”等多个平台实现有效对接,为青年量身打造、推送丰富多彩的婚恋交友公益活动。

团省委、省统计局制定《〈陕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统计监测工作方案》,明确了青年发展的数据监测指标体系,涵盖包括婚恋交友在内的有关青年发展的10大监测领域。目前,陕西青年婚恋监测指标体系已经初步构建,能够监测青年婚恋基本面的发展动态,把握青年人口婚恋状况的变化趋势。“十四五”期间,陕西省将围绕监测指标体系开展实证性研究和大数据分析,预测未来走向、预警相关问题,更好地服务陕西青年发展。

从2018年3月至今,全省各级团组织共开展婚恋交友公益活动和培训100多场次,直接参与活动的青年有3万余人次,活动宣传覆盖逾1200万人次。


编辑:高思佳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