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魏晓文 时间:2020-12-25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12月24日,纪念陕西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作批示。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讲话,省关工委主任郑小明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刘国中批示,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精神,回顾总结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先进,部署工作。
  顾秀莲表示,30年来,陕西省关工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在对青少年的关爱教育中大力弘扬以延安精神为核心的革命精神、民族精神,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对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谋划“十四五”期间关心下一代工作规划;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加强与工青妇等部门和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络,进一步提升关工委工作质量;要充分运用优势资源,引导青少年树牢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持续打造具有鲜明陕西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
  梁桂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事关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工程、事关陕西未来发展的希望工程、事关千家万户幸福的民心工程。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和组织更多“五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加强与关工委的联系与合作,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和老同志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为“五老”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小明说,陕西省各级关工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论述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的精神,真正把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广大“五老”和青少年中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多渠道拓展关爱帮扶工作,积极引导广大“五老”参与社会治理、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建带关建”意识,逐步形成省、市、县、镇街等各级各类关工委组织的全覆盖,不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
  大会对16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57名全国先进个人和50个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82名先进个人、9名突出贡献奖和9名荣誉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