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汉中市举办“决胜脱贫 圆梦小康”脱贫攻坚专题文艺汇演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唐伟 杨春建 时间:2020-10-17

IMG_2305.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唐伟 杨春建)志智双扶阻断贫困路,文艺助力掀起攻坚潮。10月16日晚上七点半,在我国第七个扶贫日及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汉中市“决胜脱贫,圆梦小康”脱贫攻坚专题文艺汇演在市红星剧院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017113459.jpg

汉中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巴县委书记赵勇健,市政府副市长、城固县委书记陈心亮,市政协副主席王晓亚等市级领导与部分帮扶单位、脱贫攻坚一线代表、干部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IMG_2242.JPG

汉中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永春宣读了表彰决定。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征程中,全市演绎着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脱贫攻坚文艺作品,通过在全市作品征集,对评选出的39个(其中优秀作品奖15个,作品奖24个)原创性文艺作品及汉台区、南郑区、镇巴县、留坝县、洋县、勉县等6个优秀组织奖予以表彰。号召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充分运用本次文艺节目评优成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扶志扶智文化惠民活动,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

IMG_2248.JPG

本次汇演呈现了部分获奖精品,由汉中市委、市政府主办,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承办,全市多个文化单位的鼎力支持。旨在生动展示汉中市脱贫攻坚巨大成就,用文艺的力量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干劲。

IMG_2286.JPG

晚会在《驻村干部》歌舞中拉开序幕,情景歌舞《奉献》再次表达了所有为脱贫攻坚大业而奋斗、奉献的人们敬意之情;表演唱《幸福花儿在开放》、说唱《靠自己》展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为此而砥砺奋进、舍我其谁的担当。歌曲《党旗飘》唱响了在脱贫攻坚中凝聚民心、激发活力、党建引领的主题教育作用。小品《都满意》体现了致富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小康社会人人都是受益者的真切关怀和温暖。歌舞《人人都是一杆旗》展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人人都是一杆旗,激励群众坚定地挺起不屈的脊梁,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10多个节目精彩纷呈,体裁鲜活,扣人心弦,极具感染力,晚会在《再一次出发》歌舞中结束。伴随着脱贫攻坚即将完美收官,新起点新征程、新蓝图新目标,圆梦小康继续前行的感召在观众心中激荡。


IMG_2266.JPG

据悉,汉中市凝聚合力,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整体推进,展开了史诗般的精准扶贫大决战,各县区分别闯出了不同的脱贫攻坚路子,取得了巨大成就。截至2019年底,汉台区整体脱贫,10个贫困县区全部脱贫摘帽,剩余贫困人口达到退出标准即将全面脱贫。如今的天汉大地,一个个贫困村实现华丽转身,一个个民生项目建设惠及群众,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生动画卷徐徐展开,宏伟的小康梦正逐步变为美好的现实。


编辑:唐伟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