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多次违法倾倒建筑垃圾 秦汉新城警方打掉5个渣土车涉案团伙

来源:华商报 作者: 时间:2020-09-16

在文物保护区、耕地里乱倾倒垃圾,执法人员依法查处时还多次进行围堵、辱骂、威胁,甚至有犯罪嫌疑人开车强行撞击执法车辆、用铁锹将执法人员手划伤……目前,公安秦汉新城分局打掉了5个渣土车涉案团伙。

da04c8c7fe2ee52a2d6e1e6a560e043a.jpeg

发现秦汉新城存在多个违法倾倒建筑垃圾团伙

今年6月以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辖区出现多起胡乱倾倒建筑垃圾违法案件,并经常伴有暴力妨害行政综合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等恶劣情节。经公安秦汉新城分局专案侦查人员前期摸排研判分析,在秦汉新城辖区存在多个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的团伙,其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采取隐蔽的作案方式、具备高度的反侦查能力。

警方针对案情成立多个攻坚专案小组,全力侦破多起犯罪案件,成功打击处理5个犯罪团伙,抓获2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扣押涉案大车24辆,涉案小车10辆。

9月15日上午,公安秦汉新城分局举行打击整治渣土车违法案件指认现场活动。活动过程中,5个涉案团伙中的15名犯罪嫌疑人逐一对案发现场进行了明确指认,均对违法行为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公安部门将建立渣土车合规合法经营长效机制

据介绍,公安秦汉新城分局将建立渣土车合规合法经营长效机制,从制度层面规范经营秩序、铲除违法犯罪滋生土壤。一是通过“一标三实”掌握渣土车所有人信息,逐一上门走访,对车主和驾驶员进行安全文明运输预防教育;二是要求辖区渣土清运企业主动承担责任,组织开展渣土车司机安全教育,对所有车辆进行严格管理;三是在辖区重点路段、节点和重点时间段,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巡查检查工作力度,对违法违规车辆坚决依法进行打击。

Pev4jRudtkyjvfd6.jpg

5涉案团伙罪行

遗址保护范围内倾倒垃圾

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涛纠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人,多次组织渣土车夜间向望夷宫遗址保护范围内倾倒垃圾,并以每车垃圾600元到800元不等价格收取垃圾倾倒费。为掩盖作案痕迹,张某涛指使张某某等人驾驶挖掘机在文物保护区内肆意挖掘,对文物遗址的本体、部分地形、地貌均造成了严重损毁,也对遗址的整体安全性造成了威胁。接警后,公安秦汉新城分局成功将张某涛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以涉嫌故意损毁文物罪,依法对涉案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阻拦并冲撞执法车辆

7月下旬,秦汉新城综合执法局报案称其在开展渣土车例行检查时,发现相某某、冯某等四人涉嫌违规营运渣土车。在执法人员依法查处过程中,四人驾车并排阻挡执法车辆,其中相某某驾驶车辆两次挂倒挡冲撞执法车辆,冲撞后涉事四人驾驶车辆迅速逃离了现场。8月13日晚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相某某等三人。

暴力抗法致执法人员受伤

7月21日晚11时许,在秦汉新城双照街办咸平路,秦汉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的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巡逻中发现两辆自卸大车正准备在路边违法倾倒建筑垃圾,执法队员制止其违法行为时,犯罪嫌疑人方某、李某驾驶小轿车强行撞击执法车辆,导致执法车辆后轮爆胎,执法队员受伤。经查,嫌疑人李某还曾多次在秦汉新城辖区违法倾倒建筑垃圾,对耕地道路造成一定的破坏。现犯罪嫌疑人李某、方某已被以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

言语辱骂推搡驱赶执法人员

8月9日晚7时许,秦汉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正阳街道办后排村砖厂执法时,后排村村民姬某某1、姬某某2、姬某某3等人以言语辱骂、推搡、驱赶等方式暴力阻挠综合执法人员执法,姬某某2手持铁锨将执法人员左手划伤,导致综合执法人员无法正常执法。该三人涉嫌妨害公务罪,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驾驶私家车围堵执法人员

8月16日,公安秦汉新城分局接秦汉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报案称:其工作人员夜间巡查违规渣土车时,多次被违法人员张某阳等人辱骂、威胁,妨碍正常执法。经调查,5月至8月期间,张某阳等七人多次驾驶私家车对执法人员、车辆进行围堵,阻碍执法入员查扣违规渣土车,并辱骂、威胁现场执法的工作人员,以暴力方式妨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正常执法活动。张某阳等七名犯罪嫌疑人被以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