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重磅!西安拟逐步放宽汽车限行规定 正在征求意见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时间:2020-09-15

近日,西安市商务局起草《西安市关于促进市场消费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简称“实施细则”),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放宽汽车限行规定,在实施国六排放情况下,逐步减少城市车辆限行次数,实施分时段、分区域限行。

实施细则包括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加大限上商贸企业和大个体培育扶持力度;促进家电产品消费升级;发展网络消费;推动新兴消费;提振消费信心,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内容。

拟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替换力度,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同时放宽汽车限行规定,在实施国六排放情况下,逐步减少城市车辆限行次数,实施分时段、分区域限行。此外,还包括鼓励汽车销售新模式、加强汽车消费金融支持等方面内容。

拟对年内新纳入限上企业字典库的批零住餐大个体,每户给予20万元奖励。对年销售额5亿元以上且配合做好场内产业活动单位、批零住餐大个体纳统工作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或专业市场管理方,每纳入限上企业字典库一家给予5万元奖励等。

鼓励消费者更新淘汰能耗高、安全性差的家电产品,鼓励有条件的区县(开发区)开展以旧换新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区县(开发区),对购买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的消费者,可给予适当补贴。

对区县(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授权,2020年首次在知名电商平台开设旗舰店、特产馆并于当年实现50万元以上农产品网络销售额的企业,给予2万元的一次性补贴。并在知名网络平台设立陕菜品牌示范店及西安老字号和西安名吃推广专区,引导品质消费、特色消费等。

鼓励新建、改造提升酒吧街、咖啡街、餐饮街,打造一批夜经济示范商圈、示范街区、示范商业综合体。组织发放西安文化惠民卡,扩大文化惠民消费等。

鼓励西安市商场、超市、便利店、建材家居、商业综合体、品牌餐饮、老字号等商贸企业开展促消费活动。疫情期间,在不影响人行通道、不占用消防通道、盲道和不侵占他人利益的前提下,允许临街出店经营、占道促销、开辟临时摊点等。同时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打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市场环境。(记者白圩珑)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