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让警钟长鸣于耳廉洁常驻心中 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侧记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董渺 时间:2020-08-12

efeacccc18fba7d211f48e0871ce67ea.jpeg

记者 董渺 通讯员 叱骁峰

“我在推杯换盏中,忘了做人的本分,丢了工作的原则”“收了别人的钱,就如温水煮青蛙,等感到有危险时已经晚了”“只为自己着想,不为百姓谋利,其结果财是发了,但发的是浮财和不义之财;名也扬了,但扬的是臭名和骂名”……在我省正在举办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上,一份份忏悔书让前来观看的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违纪违法的沉痛代价。

殷鉴不远,教训犹在眼前;警钟长鸣,方能行稳致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省委关于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安排部署,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前车之鉴、守好底线,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7月31日起,省纪委监委举办为期半个多月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

整个展区分为必须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10个板块,每一个板块都从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开篇,通过图文、数据、漫画、视频音像等方式,集中展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和我省查处的130余起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处处有特色、处处警人心。

“不论什么人,不论职务多高、资历多深、背景多大,不论是现职、离任、退休,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就要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展览第一板块集中展出了中央坚决查处的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多名省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前来参观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一致认为,查处的这些案例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彰显了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彰显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顽强意志。

“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表面是自然生态问题,要害是违反政治纪律问题。”

在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板块,其中一段评析这样写道:和红星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身为秦岭办主任,本应是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守门人”,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当成耳旁风……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汲取教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前来参观的党政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的关键时刻,举办这次警示教育展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当好政治明白人、勤政带头人、工作实干人、纪律清醒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说:“展出的典型案例包括各个层级,许多人都是大家熟悉的。以身边的人和事进行教育,警示效果更加明显。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用好手中权,算好贪腐账,走好人生路。”省扶贫办副主任贺军平说:“这些典型案例警示我们,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以案促改,重在改。长安区秦岭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薛亚洲说:“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展,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秦岭保护工作者,必须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回头看’工作机制,深化网格管理,坚决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反弹回潮,持续巩固秦岭生态环境整治成果。必须敢于担当负责,着力破解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长安秦岭保护示范区建设。”

此次展览还设置有对党旗宣誓、答题、留言等互动环节。记者从省纪委监委了解到,本次展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目前已接待参观单位167家21596人。下一步,展览还将在各市进行展出。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