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西安公安长安分局长安区图书馆公安分馆成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魏晓文 时间:2020-08-01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7月31日下午,西安市公安长安分局长安区图书馆公安分馆授牌仪式暨名家赠书活动座谈会在长安分局举行。即日起,公安长安分局长安区图书馆公安分馆也正式开馆运行。

陕西省作协原党组书记雷涛、陕西省公安文联原主席、陕西元博书法美学研究院院长李元博、《人民公安报》驻陕西记者站站长阮仕喜、西安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雷涛、西安市长安区政协副主席王栓民、长安区文旅局党委委员蒲维、长安区文联主席王江、长安区作协主席张军峰、长安区图书馆馆长王茹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分局政委朱敏受分局局长李会贤委托,带领分局副局长马护军、公安分馆馆长骆浩及各科队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由分局副局长马护军主持。公安长安分局长安区图书馆公安分馆馆长骆浩汇报了图书馆建馆情况。长安区图书馆馆长王茹为公安分馆授牌。


赠书仪式结束后,雷涛先生作了讲话,向公安分馆授牌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图书馆今后建设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建议。他提出,图书馆不仅是民警学习知识、净化心灵、提升素养的园地,更是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希望公安分馆扎根警营、立足长远,努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公安图书馆建设范本。李元博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文化育警是公安民警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区级图书馆公安分馆的建设成立开创了全省文化育警的新模式,值得全省及各地市公安系统借鉴推广。市局宣传处副处长雷涛、《人民公安报》驻陕记者站站长阮仕喜、长安区文旅局党委委员蒲维分别作了讲话,对公安分馆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授牌结束后进行了嘉宾赠书仪式。雷涛先生为图书馆捐赠了《原乡记忆》、《文心鳞爪》、《雷涛书法作品集》等著作;李元博院长为图书馆捐赠了著作《书法美学解析》;王栓民副主席为分局捐赠了区政协编辑出版的《柳青在长安》、《长安百村》、《水库在长安》等文史系列丛书;王江主席为图书馆捐赠了《古砖瑞相》、《唐诗里的长安》等书籍;张军峰主席为图书馆捐赠著作《掬水向月》。

分局政委朱敏代表分局接受赠书,并向赠书嘉宾颁发了收藏证书。

分局政委朱敏向各位嘉宾莅临分局图书馆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赠书名家表示感谢,同时就公安分馆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文化育警,努力提升民警文化素养和思想力,形成长安民警队伍的人文性格;二是坚持文化励警,大力激发民警工作潜能和行动力,打造长安民警队伍文化品牌;三是文化悦警,积极培育民警工作志趣和归属感,营造健康轻松的工作氛围;四是文化律警,切实增强民警职业操守和自律力,筑牢长安铁军对党忠诚、廉洁从警的思想防线。


会前,与会嘉宾一行还到位于分局六楼的图书馆进行参观,对图书馆功能设施、管理服务及藏书情况现场观摩调研。馆长骆浩向参观嘉宾介绍了图书馆基本情况,朱敏政委向嘉宾赠送了《长安警察故事》一书。


编辑:尧文 思羽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