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陕西铜川市印台区文联举行签约作家仪式暨文艺讲堂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任超 何超锋 时间:2020-06-30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任超 全媒体记者何超锋) 629日下午,陕西铜川市印台区文联签约作家仪式暨印台文艺讲堂举行。区文联、区级各文艺家协会负责同志及全区100多名文艺工作者参加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区文联相关人员通报这次签约作家选聘评审工作情况,对确定签约的赵建铜、杜战荣、文锁勤、王可田、郗蒲根、任迎霞、苏云龙、郑晓蒙等8名作家作了介绍,区文联领导班子向签约作家颁发聘书。

据悉,这是印台区文联的首批签约作家,也是该区在推动文学创作发展、培养印台文学人才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有益尝试。这8名作家来自基层,分布广泛,有丰富的生活积累,有真挚的文学理想,创作涉猎广泛。他们都在中省市重要文学期刊发表过大量优秀作品,是全区作家的优秀代表,具有很强的创作实力、创作活力和创作潜力,必将有力推动印台文学事业的发展。

在随后进行的“印台文艺讲堂——文学知识讲座”上,通报了近几年区作协工作运行、会员管理、文学创作等情况,区作协顾问赵建铜、区作协名誉主席杜战荣、陕西青年文学协会副主席王可田、知名诗人田凌云等四位实力派作家结合自己创作的亲身经历,从文学创作、印台历史地域文化、文艺知识学习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印台文学爱好者献上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讲课结束后,与会人员积极提出许多文学创作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四位老师就大家的提问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与知名作家面对面的交流,让人更深层次地认识了人生和文学,学到了许多实实在在的知识,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创作帮助很大,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签约的作家们也纷纷感谢区文联的培养关怀,表示要多出好作品,讲好印台故事,为印台的文学事业增光添彩。

活动最后,区文联领导对广大文学爱好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切实提高思想素养,充分认识文人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更加自觉主动地繁荣印台文学事业,宣传印台,推介印台。二是积极弘扬先进文化,勇于担起讴歌和引领时代的使命,以优秀的作品,努力展现印台历史地域文化和风貌,大力弘扬印台时代精神,倾力传承印台人民优秀品格。三是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风尚,讴歌真善美,鞭挞假恶丑,传播先进文化,抵制腐朽文化,创作更多启迪人、影响人的优秀作品,更好地引领各种文化思潮和文化追求,不断推出具有印台风格、印台气派、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

编辑:金苗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