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助力“兴业在汉中”,打造”双创”升级版——汉中创业大学揭牌仪式暨主题论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 时间:2020-05-22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唐伟)2020年5月22日上午,汉中创业大学揭牌仪式在中饮国际办公中心隆重举行。汉中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府党组织副书记陈晓勇,汉中市政府副秘书长贾澍,汉中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平安,副局长张炳华,汉中市经济合作局副局长石婷、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 陈莉教授、陕西理工大学就业处处长 仝东峰,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孟爱民,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魏剑波,北京华普亿方集团总裁、董事长 付鹏,北京华普亿方集团总经理马慧兵,以及市经合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市妇联以及市人社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劳服局、市人才中心、各区县人社局的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1kilo-thumb.jpg

北京华普亿方集团总裁、董事长付鹏先生在致辞中讲到: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民富之源,创新是提升国力之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作出的重要决策,各级政府和部门都高度重视双创工作。

北京华普亿方集团15年来致力于携手地方政府和高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以大学生为主的社会各界创就业群体提供“创新、创业、创造”三创平台,形成了集培训、实训、孵化、服务为一体的完整服务体系,引领我国创就业培训与服务领域发展。

目前,华普亿方业务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共有超过40个分支机构,已在全国成立了87所创业大学,占地总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累计培训学员200余万人次,举办了数千场创业主题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次,成功数万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10余万人。华普亿方创业大学已成为完善当地创业生态体系、带动区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1kilo-thumb (1).jpg

(北京华普亿方集团总裁、董事长付鹏先生致辞)

陕西省人社厅余洪生巡视员代表省人社厅讲话,余巡视致辞中讲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部署和决策,纵观我国经济的每一次破茧成蝶,靠的都是创业创新。近年来,汉中市不断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办法,积极搭建了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次汉中市政府与北京华普亿方集团达成的战略合作机制,成立汉中创业大学,为汉中创新创业打开了“新窗口”、开启了“新篇章”,对于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激发创业创新活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kilo-thumb (2).jpg

(陕西省人社厅余洪生巡视员)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安致辞中希望汉中创业大学通过市场化的机制和专业化服务运作,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培养创业创新型人才,对此,王局长提了三点:一要培养创业人才,充分发挥创业教育主阵地作用,围绕“传递创业理念、培养创业精神、提升创业能力”等重点,培养一批符合汉中产业发展的创业人才;二要强化创业服务,依托政府、高校、企业、社会机构、社会组织等创业实训及孵化基地,为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服务,帮助等多创业者实训创业梦想;三要加强创业合作,北京华普亿方集团在全国已建成87所创业大学,具有全国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富的教学教学经验。要加强与汉中本地企业、院校、科研 机构等合作交流,进一步优化创业生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对接,合理提升全市创新创业整体水平。

1kilo-thumb (3).jpg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安)

最后汉中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府党组织副书记陈晓勇,陕西省人社厅余洪生巡视员,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安,北京华普亿方集团总裁、董事长付鹏先生共同为汉中创业大学揭牌。


1kilo-thumb (4).jpg

(陈晓勇、余洪生、王平安、付鹏、为汉中创业大学揭牌)

揭牌仪式后,在汉中创业大学路演厅举行了首批汉中创业大学创业导师的聘任仪式,“李强、刘志刚、田云章、曾良华、欧林梅”5位在创业培训领域的优秀带头人为汉中创业大学的首批创业导师。

1kilo-thumb (5).jpg

同时,由汉中创业大学发起举办的《助力“兴业在汉中”,打造‘双创升级版”》主题论坛正式在汉中创业大学路演厅拉开了序幕。本次论坛由北京华普亿方集团总裁、董事长 付鹏博士主持讲座。

1kilo-thumb (6).jpg

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陕西汉中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华普亿方科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创建汉中创业大学,为汉中培养优质的创业人才及培育孵化高品质的创业项目,为“兴业在汉中”这一目标愿景贡献力量。

1kilo-thumb (7).jpg

汉中在经过近10年日新月异的发展,逐步形成了“西三角”的经济中心,随着“西部做大”,“一江两岸”的战略部署与发展,汉中正以她独特的气质,为这个时代奏响新的时代篇章。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