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民心向党 抗击疫情”——书画名家向抗疫英雄作品捐赠活动在蓝田汤峪举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高帅 时间:2020-03-30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高帅)大爱扶伤策 最美“逆行人”,3月28日中午,由党政周刊杂志社、陕西人民书画院、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协会11名代表联合组成捐赠慰问团前往西安市蓝田县的汤峪疗养院,向援鄂归陕休整的43名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英雄们进行名家书画作品捐赠及慰问。


ͼƬ1.jpg


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领队、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富春、队长刘宽、王军等首先向慰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马富春介绍,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成立已经9年,而这次赴武汉救援是该救援队第一次执行全国范围内的重大传染病救治任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20年 2月3日,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接到国家卫健委的命令后,广大医护人员踊跃报名,积极请战,迅速组建了一支由43名队员组成的救援队,于2月4号早分别乘坐九辆医疗救援车,奔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


ͼƬ2.jpg


马富春说“这段时间每天都有各行业代表和人民群众前来看望他们,特别是艺术界人士的关注让我们很感动。这次前往武汉驰援,广大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带着三秦父老的殷切期望,奋战在抗疫一线,圆满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社会各界给予了我们很高的荣誉;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努力,为陕西的人民群众做好医疗服务。”


ͼƬ3.jpg


据了解,自2月4日驰援武汉至撤离武汉历时43天,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武钢青山方舱医院累计参与管理床位988张,观察治疗患者1235人次,实现了国家卫健委前方指挥部下达的住院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舱病人零返回、安全管理零事故的工作目标,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在武汉前线的壮举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肯定,同时也被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年3月17日晚19时,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整建制从武汉平安撤离返回,抵达西安汤峪疗养院进行集中休整。


ͼƬ4.jpg


主办方代表,陕西人民书画院院长、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卫双良说,“在这段时间里这些医护人员非常辛苦,在抗疫前线正是有了他们用这种无所畏惧,英勇奋战的精神,中国的疫情才得到了有效遏制,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前线医护人员用生命筑起的铜墙铁壁,我们后方才是安全的,在这里只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书法作品对前线归来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ͼƬ5.jpg


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高广说,“一场疫情的爆发,既是一场战役,亦是一次考验。通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证明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顽强的战斗力和全国人民的必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特别是在危难时刻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义无反顾的担当精神让人钦佩。”

  ͼƬ6.jpg


党政周刊杂志社、“民心向党、抗击疫情”活动组委会负责人魏文博说“这些白衣天使们是经得起党和人民考验的英雄,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没有退却、主动请缨、逆行而上,以顽强的斗志和毅力与病魔展开生死较量,这种精神令人钦佩。白衣天使不辱使命、平安凯旋而归,你们都是人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最尊敬的人、是援鄂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衷心祝愿英雄们在以后的岁月里平安幸福。”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心向党、抗击疫情”活动组委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活动中,书画家们以笔墨讴歌战“疫”英雄,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圆满胜利尽一份绵薄之力。将文化的力量化作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念,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以书画作品来寄托对武汉一线平安归来的医护抗疫英雄们的真情,为夺取战胜疫情的最终胜利而竭诚奉献。


ͼƬ7.jpg


ͼƬ8.jpg


活动现场,活动组委会王欠、姜日习将卫双良、舒宏昌、范长安、陈默、顾长平、张爱丽、张亚尼、王菲、高广、孔福生、吴瑞云、李三旺、陈亚梅、蔡立新、李灿余、蔡群宽、杨兴武、张逢玉、安新龙、刘引生、解德彬、郭军、高宪金等书画名家捐赠的四十余幅作品转交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


ͼƬ9.jpg


ͼƬ10.jpg


ͼƬ11.jpg


ͼƬ12.jpg


编辑:小树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