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用爱筑起疫情防线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 时间:2020-02-17

2020年的春节,谁也没有料到,这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如此之快。

“妈妈,我饿了,我要喝牛奶;妈妈,我小便很急,我要上厕所……”在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中,几十名保育员妈妈和健康医师佩戴口罩、身穿消毒工作服已经连续值守了20多个昼夜。连日来,他们跑东顾西,忙前忙后,有的为婴幼儿喂奶,有的为残疾孩子架设坐便器,有的为孩子更换尿不湿,有的为孩子做常规检查测量体温,她们汗流浃背,默默奉献,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守护着100多名孩子的健康。

1.png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是渭南市唯一一所集养护、教育、康复、安置于一体的儿童福利机构,目前有员工121名,收养儿童191名(其中95%为重度残疾),人员相对集中,相比于正常人,他们自身防护能力较弱。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儿童福利院涌现出了许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他们当中有24小时照顾孩子的护理老师,有了解每一个孩子身体状况的医生,还有很多放弃假期、默默付出的后勤工作者。

2.png

疫情突发第一时间反应

1月22日,还在值班的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医疗健康中心主任张蕾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和对儿童的责任心,就果断的向院办提出的封院的建议。院长雷宏文立即召开院领导班子防疫部署会议。会上,张蕾详细介绍了此疫情的起因、现状、传染途径以及初步的应对方案,在经过讨论后院长果断采取了封院措施。

由于正值春节期间,不少员工已提前请假准备回家过年,甚至有的员工已经走在的回家的途中,福利院一度担心征集不够愿意参加全封闭管理的工作人员。却没想到,几乎所有的工作员在收到消息后都踊跃报名,在经过甄别后,符合此次工作要求的被留下来参与到封闭管理中,院里7名医护人员还率先自发写下决心书,让人非常感动。

“当时听了张主任的建议后,大家都很重视,22日当天就开始安排,马上就制定了7条防护措施,并立即开始封院执行。相比于普通孩子,咱这些孩子的免疫抵抗力普遍较低,决不能冒险!”采访中雷宏文院长解释道。

3.png

坚守岗位24小时轮班倒

“咱们儿童福利院和其他地方不一样,因为这的孩子大部分是被父母遗弃的,所以残障儿童比较多,很多孩子都还带着尿不湿,一分钟都不能离人,我们现在都是24小时轮班倒。现在特殊时期,封院后孩子们只能在室内活动,他们更需要更多的关爱。”办公室主任宋悦遥介绍道。

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福利院的护理老师们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机会,选择在院里陪孩子们过年,和孩子们一起生活,照顾孩子们的衣食起居。因为需要护理的大多都是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需要24小时照顾。

孩子们的隔离区拉有警绒线,记者没有进入其中,但从照片中记者看到,这次参与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就打地铺每晚睡在孩子们的身边,她们说只有这样才能第一时间知道孩子们的状况,才能放心。疫情期间,为了准确地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她们会在本子上详细的记录孩子们每天的身体情况,孩子的体温是多少、吃了多少饭、上了几次厕所、翻了几次身等等,本子上密密麻麻的字迹,是她们的职责所在,更是对孩子们的爱。

院里的健康医生,更是主动放弃了自己的春节假期,选择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关注孩子们的身体状况。每天上午是她们最忙的时候,需要带着体温枪和听诊器去给院里的每一个孩子测量体温,检查身体,并且做出一份详细记录。

保障后勤同吃同住严密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不仅需要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还有更多的是默默付出的后勤人员。同样默默付出的还有院里的厨师们,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对食堂的卫生要求愈发严格。疫情期间,他们每天都要变着法的给孩子们准备健康营养的三餐,每日送来的蔬菜都要经过几道工序严密把关消毒后,才能端上孩子们的餐桌。

为了落实好管控措施,福利院取消了所有集体游乐活动和一切社会探望活动。封院后,所有人员都不得随意出入,他们用以前一半的人力,与孩子们同吃同住,用更多的爱保护着福利院的孩子们。虽然自己的工作时间延长、工作量增加了不少,但是他们并没有任何怨言。

正是这些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正是她(他)们用爱呵护、用心坚守,才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筑牢了一道道严密的疫情防线。


编辑:庞阿倩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