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资讯 >

汇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

——渭南合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作者:孙虎 时间:2020-02-08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通讯员  孙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合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布开一张严防死守的疫情防控网,打响了一场联防联控的疫情阻击战。按照中、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合阳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县级领导坐镇指挥,设立临时党总支,制定并完善实施方案、工作预案、应急措施,对医疗救治、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市场监管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

合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综合协调组每天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任务,其余各组按照要求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医疗救治组、疫情防控组、定点医院等9个工作组每天的工作都十分忙碌紧张。
    县委组织部将全县划分为538个网格,动员9587名党员参与网格管理、215名第一书记担任疫情防控指导员。公安交警、卫生健康、市场监督、交通运输、财政、民政、应急管理等多部门联合行动,按照任务分解表,织就县、镇、村联防联控的疫情工作网,村定哨口路设卡,社区严查抓到底,属地管理行业抓,镇村一体成机制。与此同时,定点医院——合阳县医院各项工作在紧张地开展着,规范的治疗流程、周密的技术培训正在进行。
     “合黄卡口、高速出口、合阳北站……请汇报今日工作。”公安交警与交通运输部门抽调的精兵强将,严格进行各个卡口的排查。

“请戴好口罩,登记信息,并进行体温测量……”辖区每个小区门口都按照要求设岗设卡,社区防控组在民政部门的牵头组织下,住建局、城关街道办等单位划片分区与物业组成工作小分队逐户逐人登记信息,记录数据。
    “现在,请各位收集各镇办摸排数据……”信息报送专班的工作人员按照镇办划分,每个人划片分区,确保任务按时完成。

新闻宣传组第一时间报道镇、村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动态,小喇叭传播大健康,疫情、健教、社区教育、环境卫生整治等每项工作都在按照疫情联防联控的要求扎实进行。
    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公文办理制度、保密管理制度等八项工作制度,抽调的80余人中午不休息、晚上连续加班,解决关于疫情防控的各个问题。“群众反映的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都要第一时间分解各组,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综合协调组工作人员对每一位群众的来电都按照政策热心解答。
    “我们需要口罩” “我们急需酒精” “我们防护服告急”……综合协调组组长奔波的脚步一直在路上,面对大家的每一个问题他都耐心回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办公、现场协调、现场解决各类问题。

战疫情,阻疫情,防疫情,全县各部门坚决把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疫情防控有效,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