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陕西头条 >

陕西省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赵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来源:群众新闻 作者: 时间:2023-05-26

5月25日,陕西省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西安举行。

省长赵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永红主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介绍陕西省科技和人才情况。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致辞。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宋保维,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国伟、何雅玲、房喻,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樊代明、张涌出席。

赵刚在讲话中指出,前不久,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成功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并发表主旨讲话,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内涵、提出新要求。举办以“集聚天下英才、智创三秦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既是我省落实峰会成果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务实举措,更是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的有力抓手。

赵刚指出,近年来,陕西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持续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登高、升规、晋位、上市”四大工程,不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尊才重才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创新创造的动能越来越强劲,开放开拓的优势越来越凸显,宜居宜业的环境越来越美好,为广大英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巨大机遇和广阔舞台。

赵刚指出,当前,陕西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陕西将拿出最大的诚意揽才、提供最好的服务留才、打造最优的机制用才,大力实施“三秦英才”引进计划,加强就业、医疗、住房等各方面保障,持续改进人才使用、评价、晋升等机制,为广大人才团队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诚挚期待各位青年朋友选择陕西、扎根陕西、服务陕西,在三秦大地上书写人生新高度、成就事业新辉煌、展现青年新风采。

开幕式上,张磊、惠丹丹、刘兴胜等引进人才代表发言。来自世界各地的700多名青年学者参加论坛活动。(记者 孙鹏)


编辑:煜辰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