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时评 >

降暑雪糕不该让消费者“上火”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陶玉琼 时间:2022-07-04

“不认识的雪糕不要轻易拿”“雪糕为何越卖越贵”“谁在为高价雪糕买单”……近日,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这些关于高价雪糕的话题也在持续升温。在成千上万条讨论和过亿的阅读量背后,是人们对“雪糕自由”变得难以实现的感慨和困惑。

“雪糕自由”何以变得难以实现?

纵观如今的市场,雪糕似乎已不是我们记忆中的模样了。以“兵马俑”“宝塔山”为造型的文创雪糕,“酸辣桑葚”“青梅煮酒”等鲜见口味的另类雪糕,还有与各大品牌跨界联名的高端雪糕……造型百变、口味新潮、花样迭出,商家在配料、口味以及造型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再加上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营销概念,小小的雪糕早已不再是单纯意义上消暑解渴的产品,而成为品牌创新的“试验田”,甚至化身为潮流载体,在社交圈占据“顶流”位置。与此同时,雪糕的售价也水涨船高,各类网红雪糕动辄两位数的不菲价格饱受争议。

其实,随着时代进步和人们收入水平的提升,消费者期待雪糕能使用更优质的原料、更先进的工艺,也愿意为更好的品质、更美味的口感买单。重视品质、追求消费体验,并不意味着大家不在乎商品的性价比。不少消费者之所以调侃吐槽雪糕价格“高出天际”,说到底不是因为真的买不起十几元甚至几十元一支的雪糕,而是大家觉得各种“光环”加持下网红雪糕并非那么物有所值。

营销热潮退去,消费者终究会回归理性。不管包装如何新颖,设计如何新潮,人们对于雪糕最本质的期待,就是炎热中那一份从舌尖涌上心头的冰爽体验。因此,商家如果不在产品品质和消费者体验上下功夫,而是单凭口味造型方面的噱头,或是在营销炒作中“炫技”,只会让本该满足消费者清凉需求的雪糕成为“上火单品”。

“雪糕自由”其实并不难实现。当商家不再紧盯着一时收益,不再只下表面功夫,而是认真考量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进行创新,才会生产出真正符合消费者“口味”的雪糕。而安全的原料、过硬的品质、合理的价格,也会让雪糕市场获得长久的繁荣。

陕西日报 陶玉琼


编辑:王俞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