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90004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评论 >

让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书育人

来源:东方网 作者:胡欣红 时间:2020-09-11

新闻速递: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关键在教师。如何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于教书育人,还有待继续发力。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职责,可谓重任在肩。但在现实中,各种填表、考评、比赛、评估,各种与教育教学科研无关的社会性事务,却常常压得老师们喘不过气来,令很多有情怀的年轻人望而却步。如何持续抓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帮助教师减去非教学任务,为教师营造安心、热心、舒心、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实乃当务之急。 
  提升教师的职业吸引力,还需要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不能停留于口号,要让教师在社会生活中切实感受到。相关行业和企业,在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时能否出台相应的惠师举措,给予教师更多的优先和优待,这样的“小确幸”看似小事一桩,却能有效激发教师的从教动力,使广大教师乐教善教、甘守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在教师节里,人们纷纷表达对老师的真挚祝福和感谢。感恩老师,最重要的不是在节日里送上祝福,而在于平常对老师多一份理解和尊重。 

编辑:慕瑜

 
 
文化艺术报客户端下载
 
视频
 
特别推荐
 
图片
 
网站简介|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联系我们| 招聘启事|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版权所有:文化艺术报 联系:whysbbjb@126.com
电话:029-89370002 法律顾问: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晓云 刘昕雨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ICP备16011134号-1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